close

從小就是油性髮質,頭髮又細又軟,相對的頭皮就很容易出油

以往選擇洗髮精的標準都是"口味"導向,偏好水果調的香味

蘋果、檸檬馬鞭草、粉紅香檳、柑橘、水蜜桃~ 聞起來就好香好好吃 (誤)

不太會去注重含不含矽靈?控油清潔力好不好?

 

自從過了25歲,身體逐漸老化開始走下坡,年紀大了、皺紋多了、頭髮也少了~

頭皮出油狀況愈來愈嚴重、頭頂愈來愈塌、掉髮愈來愈多

我都沒有好好保養我的頭皮

最近晚上睡前洗頭,隔天還不到中午,瀏海就已經很油了  42  

一條條油膩膩的,看起來就像三、四天沒有洗頭,殊不知寒流來的冬天,我還是每天洗頭呀

而且頭髮好塌,塌到我都懷疑過個五年我就會禿頭 (超崩潰)

人家說懷孕跟餵母奶的時候,因為身體營養都被寶寶吃光光,所以會瘋狂大量掉髮

我的媽呀~  現在髮量就已經不多,懷孕再掉那還得了,到底是想逼死多少孕婦啊

 

雖然幾乎每天洗頭,頭皮莫名其妙的就是很容易發癢

有事沒事雙手閒著無聊就會往頭上抓個兩下,睡覺不睡覺也會抓個兩下

我家老母當時很愛說的一句話:「啊妳不是每天洗頭?整天抓抓抓~頭髮是在癢什麼!」

可能我上輩子是猴子猩猩投胎轉世來的吧,雙手閒著也是閒著就喜歡抓頭皮

 

除了頭髮油、髮量塌、頭皮癢,頭皮屑也是異常的恐怖

而且頭皮太油了,頭皮屑浸在油裡,不是呈現一般雪花片片飛的乾燥狀態

我的頭皮屑是溼的!濕的!濕的!

濕頭皮屑會在梳頭髮時,附著在梳齒上,造成梳子異常的骯髒 (如下圖)

image  

梳子看起來很髒吧~ 像是用了好一陣子都沒有清洗

3喔~ 我不是髒女孩,我每天都有清理梳子,還會把梳子泡在洗髮精水裡去油洗淨

(梳子上那些白白的油垢,僅僅只是濕頭皮屑"一天"的份量)

 

合理懷疑「我有脂漏性頭皮炎」才會漏油漏不停、癢癢抓不停、皮屑掉不停

就算沒有嚴重到脂漏,那也跟我的皮膚一樣很容易過敏,只是過去我都忽略它了

從頭到腳一年四季身體皮膚一個不注意就會過敏,沒道理我的頭皮超級健康

套句廣告用詞,從今往後我要  把頭皮當臉皮保養

當務之急要先換掉那些重看不重用的洗髮精,換個合適的清潔用品

最後選定了......  仁山利舒+落健

脂漏性頭皮的救星     

仁山利舒是買粉紅色"抗屑去油型",落健買綠色"潔淨豐量配方"

仁山利舒是藥用洗髮精,一星期最多使用兩次,所以星期一和星期五洗仁山利舒,其它天洗落健

這兩瓶洗髮精都很容易起泡、泡沫細緻,清潔力很好

混搭著洗,大概用到第三天開始頭皮就超有感覺,效果立馬回饋在我的瀏海上

頭髮變得比較蓬鬆清爽,出油狀況也舒緩、瀏海不會到中午就油膩膩,差不多可以撐到晚上再次洗頭

掉髮情況也有稍稍改善,梳完頭髮梳子上面不會卡一大堆落髮,洗頭吹頭時也不會一摸就是掉髮 

雖然仁山利舒妖獸貴,不過有效果就值得了 

 

仁山利舒和落健是好物啊~    我要給100個讚

希望效果可以繼續維持下去,一輩子當我瀏海的救星

 

================[以上是2013年12月的文章,以下為2014年12月補充]================

 

從去年底開始換洗髮精,落健用掉了3瓶,仁山利舒只用掉1瓶

雖然仁山利舒又貴又小瓶,不過它是藥用不能每天洗,所以其實用量非常省

長時間一直洗同種口味的洗髮精,說實話還真有點膩~   喜新厭舊、見異思遷的意思

於是途中換了號稱也是不含矽靈、油性髮質專用,火紅的韓國洗髮精「呂 紫瓶紫標」

呂洗髮精 紫瓶紫標  

一開瓶讓人為之驚艷的"人蔘味"  喔~我好愛

我超喜歡中藥味和一堆奇奇怪怪的漢方味,這瓶韓國來的假人蔘味很對我的嗅覺

不過控油效果普普

落健和仁山利舒的控油效果大慨可以撐個20~22小時

呂的控油效果大概就只能撐個14~16小時,而且髮量不會蓬鬆乾爽

甚至睡前洗頭,還沒到隔天中午就會隱約散發出頭皮油垢味

用了2/3瓶,除了聞起來很補的假人蔘味,並沒有其它優點會讓我想回購第二瓶

剩下的1/3瓶,在我手洗衣服時勉為其難當洗衣精消耗掉~ 衣服也需要人蔘冬令進補

結論  這一切都是韓國人的陰謀(誤)

 

LUSH 洗髮餅  

就在我擺脫人蔘味洗髮精,想要回歸落健的時候,某天在臉書上看到好友分享的LUSH禮盒

LUSH?這不是在批踢踢推文裡常出現的推薦品牌

好奇心作祟下又打開我崇拜的估狗大神,請它幫我搜尋LUSH到底厲害在哪裡?

光衝著這句「LUSH為天然手工沐浴香氛品牌,不使用動物成分。」

又是天然又是手工的,我就淪陷了~  感覺好健康好大自然

日常都用低敏配方的天然手工皂洗澡了,用個天然手工皂洗頭應該可以降低頭皮敏感度吧

 

神奇魔髮洗髮露:適合細髮、扁塌、易斷髮質者,洗後頭皮清爽

小紅帽洗髮餅:肉桂薄荷香,平衡頭皮油脂、毛髮健康保養、預防落髮

頭皮達人洗髮餅:杜松木質香,有效解決頭皮屑與各種頭皮困擾

 

一開始是擔心洗髮餅不易起泡、洗後太乾澀用不習慣,索性一起買了神奇魔法洗髮露

想說如果洗髮餅很難洗,至少還有個洗髮露可以救急撐一下

神奇魔法洗髮露的多種天然精油味好香喔,有種邊洗頭邊SPA很舒壓的感覺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LUSH洗髮餅真的好厲害呀!有種相見恨晚的惋惜感

控油效果非常厲害,大概可以撐個24~26小時,洗後頭髮蓬鬆、頭皮乾爽

使用上很方便起泡、泡沫細緻,完全打破了我對用皂餅洗頭的偏見

本身是細軟髮、髮質過度滑順又扁塌

不用潤髮乳護髮產品,洗後的乾澀反而剛剛好平衡掉細軟髮的缺點

肉桂薄荷香、杜松木質香,也符合我喜歡的那些稀奇古怪漢方中藥味

 

小紅帽洗髮餅號稱預防落髮的功效,目前還在觀察中

頭皮達人洗髮餅號稱解決頭皮屑的功效,感覺上不太顯著

如果要有效對抗頭皮屑與頭皮癢,還是要買瓶仁山利舒混合著洗比較實在

 

這批洗髮清潔用品用完

會再回購「仁山利舒+小紅帽洗髮餅+頭皮達人洗髮餅」

來對抗各種腦人頭皮問題:漏油漏不停、癢癢抓不停、皮屑掉不停

 

================[以下有頭頂自拍照,會出現油頭和髮旋稀疏]================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意外發現頭頂髮旋很稀疏,稀疏的令人非常恐慌

於是開始不定時會用相機自拍頭頂,方便自己檢視髮旋的狀況

也剛好檢視控油洗髮產品實際上的控油效果?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

 

附註:

【同樣的,也會有人覺得洗髮餅超乾澀超難用;呂洗髮精很控油很厲害】

【每個人頭皮與髮質狀況都不同,我只是寫出我的感覺與看法】

 

頭毛

 

我只有拍頭頂,瀏海的油膩程度也是差不多這樣 (貼著額頭會更油~)

等髮旋順利長出更多毛,再來寫一篇奮鬥抗戰血淚文

 

頭毛  

 

延伸閱讀:髮旋稀疏髮量少-搶救落髮

 

 

 

arrow
arrow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