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糖果和甜食的死小孩,蛀牙蟲非常地愛我

加上三不五時總會莫名其妙夢到我牙齒掉下來

「牙齒會掉光光」這個陰影老是壟罩在頭頂上,終日提心吊膽揮之不去

基於以上這可笑的原因,讓我還挺喜歡去牙醫診所洗牙的

不但牙結石洗乾淨又可以順便凹醫生幫我檢查牙齒有沒有乖乖

 

三年多前補的蛀牙,開始有痠軟敏感的現象

好吧!!!!!  (有魄力) 

為了杜絕後患、一不做二不休、長痛不如短痛、斬草要除根......(省略以下落落長廢話)

開始了我與「根管治療」的第三度親密接觸  

 

雖然說已經是第三次接受治療

但,距離前一次已經相隔三年多了呀!!!  (還特地去翻部落格文章確定年份)

三年~  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小孩都可以去上幼幼班了

想當然爾,根管治療到底做了些什麼???  已全然是模模糊糊的印象

只記得,

治療療程很長~~~長~~~  治療費用很貴~~~貴~~~  治療過程很痛~~~痛~~~

 

  療程 Day 1

颱風要來沒有來的一個夜晚,風雨交加果真不是一個好預兆

打了第一支麻醉針,嗯~ 還是會有痠痛的感覺,又補了第二支麻醉針

開始聽到恐怖器具聲鑽鑽鑽~~~恩~~~滋~~~   快速順利抽完神經

殊不知,折磨人的痛苦地獄是在抽神經之後才開始

你以為把神經抽起來,那顆小妖精牙齒就從此沒有感覺、再也不會做亂了嗎???

殘留的血管、組織、牙根還有非常靠近的牙齦、牙肉......這些根本就是禍害

清創的治療過程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那一支支細細長長,又突出螺旋紋路刺牙的針,每看一眼我的心就揪緊一下

每當那些針在牙齒裡又磨又戳,360度旋轉飛舞,頭皮就發麻

磨到深層的時候,麻醉針好像沒有麻到裡面,醫生又幫我補了第三支麻醉針、第四支麻醉針

 

醫生說別的病患打一支麻醉針就可以拔牙了,我天賦異秉居然打了四支針 

 

  療程 Day 2

又是一個飄著細雨的日子,老天也預告了我今天不會太好過

神經已經抽起來了,所以醫生沒有幫我打麻醉針,直接進入磨針霍霍向牙齒階段

哎呦喂呀~ 我的媽

媲美狼牙棒的磨針還沒放入30秒,活生生就不知道是戳到我的牙齦還是哪裡

強烈的痠痛感,輕呼了一聲,鹹鹹的滋味~~~  牙齒被戳流血了  (哭哭)

醫生看了一眼還反問我:「我都不懂妳怎麼有這麼多血可以流」

接下來雖然都沒有再出現痠痛,狼牙棒也沒有再隨便亂戳

可是!!!  (我要強調這真的很重要)

俗話說的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被戳了這一下,狼牙棒的噩夢如影隨行跟著我好幾天,活脫脫像個不定時炸彈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到底會不會被戳到痠痛點???

你永遠都在擔心下一秒是不是又要被狼牙棒戳到???

膽戰心驚坐在診療椅上,把自己的性命交給牙醫手上的狼牙棒

 

喔~  頓時之間我好懷念前一天的四支麻醉針

我要麻醉針啊!!!  (吶喊)

 

這次療程空檔,牙齒還隱隱作痛了兩天,塞了普拿疼才有辦法好好上班

 

  療程 Day 3

鑒於上一次狼牙棒之亂,

一躺上診療椅就問醫生可不可以打麻醉針? 我看到狼牙棒就會怕怕  (委屈)

不過醫生很豪爽的拒絕我了~~~  強調這次治療理論上不會痛,真會痛再幫我打

等到會痛就來不及了呀 

我只是想要"沒有感覺"的放心弄牙齒......  就算自費打麻醉針也可以阿

 

  療程 Day 4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清創療程終於順利也提早結束

喔耶!!!  終於可以擺脫狼牙棒的威脅了  (這幾天膽子被嚇破了一半)

填充好藥劑,照X光片確定沒問題

接下來就等量齒模,裝上亮晶晶白拋拋的陶瓷牙套了

 

 

這根本就是一篇我與根管治療的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