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這段時間,喜歡上「餵松鼠」這項休閒活動

松鼠是野生的其實不能餵食啦~ But 我是壞小孩  




台北有一大群松鼠出沒的地方,除了植物園就是288公園了吧

我特別喜歡餵植物園裡的松鼠,因為松鼠出沒的地方有木棧步道

松鼠會很可愛的從樹上跳到步道扶手欄杆上,動作靈活又逗趣的走來走去  


 

松鼠是雜食性動物,便宜又容易買到且不含人工添加成份的餵食食物,就屬落花生跟水果了

植物園裡的松鼠被餵食久了,很多都不怕人,大剌剌的放心在旁邊吃

膽小一點的松鼠就會拿完食物跳回樹上躲在高處吃 ( 根本不讓我有機會拍照 )





這隻松鼠應該年紀比較大,放心到就乖乖待在我手邊

看到我拿相機靠近牠也不打算逃走,果真是「有奶就是娘」呀!有花生吃我就變好人了

要拍到松鼠正面照其實有點不容易

你以為這樣就很近了嗎?

不~  話說我買了兩包花生去賄賂松鼠,我當然可以更靠近拍攝



      
  
[ 以上鏡頭都以1.0倍距離拍攝,沒有拉近放大 ]

說實在的,這麼近看松鼠,忽略掉那毛茸茸的大尾巴~ 還真像老鼠

頓時間有種噁心厭惡的感覺   

 


 

千里迢迢的從三重搭車到台北車站,再步行30分鐘至植物園

除了可以餵可愛的松鼠之外,另一個目的也是可以順便「散步當運動」

我喜歡以新光三越為中心,在中正區裡亂走亂繞 

有時在植物園裡花生沒有餵完,就會走到228公園把剩下的花生消耗掉



 

也因此在228公園餵松鼠餵到認識這位伯伯

本來以為伯伯住在228公園附近,才會幾乎每天下午都在公園裡出現

聊天後才發現,伯伯超難得的居然千里迢迢從板橋搭車過來  

而且伯伯的行動不太方便,有一隻腳稍微一跛一跛的,看到這裡太另人感動

伯伯人超好的,有時我手邊沒東西可以餵,伯伯還會抓一把花生給我餵松鼠

我的目的是享受餵食松鼠的樂趣;伯伯的目的是不讓那些松鼠挨餓

相較之下我還真是慚愧 
   


 

超強的,可以讓松鼠攀在手掌上進食

不過伯伯說是因為這隻松鼠老了,牙齒不好沒辦法自己啃食整顆花生

所以他把花生弄碎讓松鼠直接吃

連這點小細節伯伯都發現到了,說這些松鼠是伯伯養在公園裡的也不為過




     
這隻松鼠超厲害,憑著後腳懸空倒吊在樹上,吃東西不忘表演特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