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這麼可愛的和服正妹?!! ( 流口水 )

 

話說前兩天去了趟永樂市場,整層眼花撩亂的布真讓人興奮

這兩塊布,是在「古早味阿嬤花布」區挑中的

考慮了好久才找到沒有「阿嬤味」有著淡淡日本味的花布

 

網路上這張介紹和服各部份的圖片,嗯~  看起來不難

於似乎開始了地獄般的全手工和服

打版、剪裁的確滿簡單,但...沒有縫紉機,包邊包到我超想哭

領口、袖子、衣擺、腰封、蝴蝶結,能包邊的我都包了 = ="

唯一沒包到邊的只剩頭飾那朵高調大花

 

由於小麥的身材不標準,水桶腰、手短腳短

所以袖子的寬度異常的短;單看成品的比例真是詭異

 

紅金色那塊花布真的很漂亮,花樣豐富顏色又多 ( 我完全低估它了 )

早知道和服主體就不用黑底碎花那塊了 = ="

安慰自己用在頭飾和腰封也有畫龍點睛之效

 

和服版型

【和服版型】

( 已考慮包邊所需 )

 

頭飾:

長條型布一側修剪出6個三角形

未修剪的那側用縮口縫,固定在一起形成漂亮的六辦花

再縫上珠珠點綴

最後......拿根文具行有賣的珠仔針,往小麥頭上插 (驚) 就固定好了  XD

 

穿和服時,頭髮要挽起、領口要外斜,露出性感的脖子

才會有引人遐想的背影  >///<

 

為了穿脫方便,小麥沒有腰,我也不會綁什麼正式的結

腰封就用魔鬼氈固定,好撕開好黏合

 

最後再來一張小麥全身照

小麥:「娘~ 我是男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