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日午後,圖書館裡吹送著舒適涼風

烈陽當頭,吸引了許多家長伴著孩子貪圖這一室的涼爽

也許是寫著家庭作業

也許是翻著課外讀物

眼裡,那些有著陪伴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工作的那一年

無形之中小朋友給予我的,或許比我所給予的還要更多吧

悠閒的午後,喜歡抱著那幾個特別愛膩著我的可愛孩子

聽他們說著家裡和學校裡的瑣碎小事

順著他們柔軟的髮絲重新梳理整齊

讀兒童繪本望著他們嘰嘰喳喳介紹有趣的橋段

感謝他們

讓我有機會去疼愛他們、感受到這一切

當身上散發出母愛,詭異又莫名的感動實在無法言喻

 

始終有個彌補不了的缺憾。隨著年紀增長,缺口也跟著愈大

有記憶以來父母總是忙於工作

最需要愛和安全感的時候,缺少了陪伴與對話

那一道鴻溝......也許是我這輩子都跨越不過的吧!

也注定了要戴著分不清真假實虛的面具

習慣了與自己的心靈深層對話、習慣了書寫、習慣了敲鍵盤

不知不覺逃避起「聲音」的溝通

口語上的表達能力,也總是跟不上腦袋裡跳躍性的思考

更多的時候,寧願選擇沉默

 

『 你懂我的意思嗎? 』

                                                       你,懂我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