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嚮往著公主風白紗、浪漫古堡婚禮

但我對於復古中國風卻情有獨鍾

在開始計畫婚禮時,我理想中的結婚禮服可是"鳳冠霞帔"呢

200712514141634_2 U8561P1334DT20140302225242  

但礙於鳳冠霞帔實在是太浮誇!大叔應該不願意配合我穿古裝弄得跟神經病一樣

後來又把主意打到時間稍為現代一點的"秀禾服",馬上從明朝人進化到清末民初

大叔的心聲:「還是很神經病呀~ 妳不能正常點嗎?」

下載 2c1c5672cb180a33504d9b5e0593_800_464.jpg   

一直到前陣子大掃除整理家裡,翻出我媽三十多年前的"鳳仙裝"

試穿後,頓時覺得結婚禮服穿個"旗袍"好像也不錯!

雖然旗袍的復古中國風稍嫌薄弱,但聊勝於無、無魚蝦也好

而且穿旗袍的話,大叔就能穿西裝跟我搭配了,不用另外準備古裝

鳳仙裝 陈好《纸醉金迷》旗袍造型18.jpg  

就決定是妳了!我的文定要穿旗袍!

事先已在網路上做好功課,目標瞄準大紅傳統旗袍vs蕾絲改良式旗袍

到了岫貞禮服店僅僅試穿了四件旗袍(兩件傳統式+兩件改良式)

就迅速決定了我的命定旗袍

岫貞禮服-旗袍訂做 岫貞禮服-旗袍訂做  

岫貞禮服-旗袍訂做 岫貞禮服-旗袍訂做  

接著就等3月8日去拿我的量身訂做旗袍了~ 超期待~~~ 8  

 (整篇照片紅通通,好喜氣洋洋)

 

=========================== 旗袍訂做流程分隔線 ===========================

岫貞禮服  

岫貞禮服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大樓2F21室,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才開始喔!

(獅子林2樓的工作室普遍都是中午過後才營業,早上跟空城一樣有點恐怖)

老闆娘阿姨非常的熱心,一直鼓勵上門的客人不要客氣,多試幾件衣服、試穿不用錢

然後不管試穿了什麼鬼~ 阿姨都會大力稱讚身材好、穿起來漂亮、這件好看那件也好看

如果沒有頭緒就上門,我想阿姨應該會拿整間店的衣服都讓客人慢慢試穿

十件八件起跳之類的,試穿到讓你暈頭轉向,忘記自己姓啥    44

不過由於已經事先做好功課,鎖定好兩大目標:

[大紅色傳統式旗袍]

    傳統領口,不要挖洞露乳溝

    小包袖,不要無袖露出掰掰肉

    長裙襬,不要正面露出小腿

[改良式蕾絲拖尾旗袍]

    蕾絲領口,隱約的小性感不會太曝露

    小包袖,手臂掰掰肉羞於見人

    拖尾裙襬,中西合併增加旗袍氣勢

所以一進店裡,就明確向阿姨說出我的需求,直接省略掉試穿其它不合心意的旗袍

連花色也直接選定試穿的同款布料,超迅速就決定了我的命定旗袍

接著阿姨幫忙量身、記錄尺寸,付完錢後一兩周就可以去拿量身訂做的新旗袍了

 

總之一切以「端莊、復古」為出發點,文定儀式一堆長輩在現場觀禮

女方長輩就算了,還有一些未曾蒙面的男方長輩會出現

第一次碰面敬茶,就穿大露乳溝的西式平口禮服見人,總覺得這樣不妥

端莊賢淑又紅通通超喜氣的旗袍,相信會更適合文定儀式

 

=========================== 以下訂做旗袍婚紗照 ===========================

   

大紅旗袍拍婚紗很有那種「老上海金大班的復古懷舊風情」

化好妝做好頭髮加上專業攝影師的昂貴鏡頭,拍起來旗袍特別好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ㄩㄢˊ女亭 的頭像
    ㄩㄢˊ女亭

    超補人蔘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