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所以我一直深信著,或許我必須到了為人母的那一天,才有辦法體認到父母的辛勞

但,這過去半年多來

從談婚事弄得烏煙瘴氣,一路到好不容易確定要成婚,再到只有兩個月匆促準備婚事

媽咪始終陪在身邊支持著我,當我的依靠、我的後盾、我的避風港

 

當我覺得心煩委屈、憤恨不平,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堅持下去的時候

是媽咪勸我要放開心胸,忘掉過去的不愉快,未來的幸福與否才是我該考慮的重點

當沒有多餘時間讓我們去慢慢規畫婚禮,快要像隻無頭蒼蠅到處亂竄的時候

是媽咪跳出來一手幫我們規畫安排好婚禮中的主要大項(婚紗、餐廳和喜餅)

連在婚紗公司挑禮服的時候,媽咪都比我這個準新娘還要興奮

整場喜孜孜幫我挑選著好看又適合的禮服,還擔心我會害羞不安連試禮服都陪著我

只留下添購訂製衣物、金飾、婚戒這些瑣碎的小事,讓我們自己去拿主意

 

一開始討論婚禮走向時,我想省去繁瑣複雜的古禮,婚禮準備愈簡單愈好

我只要求:拍婚紗、發喜餅、訂婚宴客和度蜜月,其他的東西我都不想要

詢問媽咪意見時,擔心著媽咪會在乎親朋好友間的面子問題......

一口回絕掉我的提議,想把婚禮辦得風風光光盛大又隆重

誰知,媽咪只在乎「我會不會覺得心裡委屈?」只要我不委屈~ 簡單或盛大她都好,只希望我幸福開心

除了無條件支持我任性的選擇,甚至還主動說服爹地不要去計較:男方始終都沒個長輩出面

省略掉媒人與提親,同意讓大叔自己一個人來家裡說親,型式上做到禮貌告知與徵求同意就可以

為了這件莫名其妙就弄得烏煙瘴氣的婚事,媽咪真是費盡了許多苦心,過程中也讓她陪著我倍感委屈

 

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

我也才深深體會到媽咪對我的愛

或許從現在才開始,還不算是太晚......

 

也或許真要到了準備離開家的前夕,才會驚覺

就算別人再好也都是別人家的親媽,始終不會把我當成親閨女看待

自己親媽再如何的不好,始終都是真心為了我而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