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柚寶:

謝謝妳來到我們身邊,當我們的寶貝

雖然這一路走來非常的不容易

只盼看到妳平安健康來到這個世界

親手擁妳在懷中,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

[5週]

發現小小的妳,已經偷偷住在我的肚子裡

謝謝妳沒有遲到、讓我們等太久

雖然不是蜜月寶寶,當個新婚寶寶也很甜蜜

[6週]

喜悅個沒幾天,隨即就面臨驚嚇的初期出血

斷斷續續流了兩三週才完全停止

妳還好小好小,感覺不到妳的存在

時常默默流著淚、蜷縮在床上、焦慮的擔心著

不知道妳有沒有乖乖長大?行李有沒有帶齊?

會不會哪天一覺醒來,妳就突然消失不見、離開我們了...

[8週]

產檢醫生做了一連串的檢查,企圖找到出血的原因

結果出血原因無法確診,卻被醫生宣判疑似子宮頸閉鎖不全

未來流產或早產的機率很大

醫生建議臥床安胎...乖乖躺平盡量保住妳,多撐一天是一天

我們才剛擁有妳,難道這麼快就要失去妳了嗎?!

[15週]

臥床安胎總算有點小成效,產檢狀況穩定多了

我們天真的以為...可以就這樣一路平安躺到足月

[18週]

一關接著一關,道道關卡出現在眼前

子宮頸閉鎖不全無法解決,早發性宮縮又找上門來

產檢結果急轉直下,轉診到馬偕諮詢高風險妊娠

進行子宮頸環紮手術評估:

選擇動手術...會有感染或破水的機率

若不動手術...則是流產或早產的風險

無論我們做那一個選擇,都要面臨有可能會失去妳

[24週]

早發性宮縮造成輕微出血,掛了急診...被收住院安胎

吊著安胎點滴、無法洗澡、無法下床,連如廁都要家人幫忙

出院後,心甘情願犧牲自由

貪心的不只想多保妳幾週、更希望妳能健康平安、足月順產

除了上廁所洗澡,整日平躺安胎、不敢下床

除了到醫院產檢回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娘家也不回了

終日關在小小的房間、見不到天空也曬不到陽光

閉關的同時,還要忍受安胎藥的副作用(心悸、手抖、發熱)

後期宮縮壓不住,兩小時就要調鬧鐘起來吃藥

妳外婆/我媽說:很擔心我躺到有產前憂鬱症

安胎安到如此,何止是憂鬱...我的世界都近幾要崩潰塌毀

[30週]

突然的胃痛、腹部痛、十分鐘的規律宮縮,又跑醫院掛急診

到了觀察室綁胎心音監測

宮縮變成三至五分鐘密集出現(快要生產前的節奏!)

身體發燒、發炎,讓妳的心跳高到220下(正常140~160)

加上胎盤輕微剝離,子宮內出現小血塊

情況糟糕到快要危及妳的生命了

產檢醫院馬上急診轉診至台北長庚,安胎安不住就要緊急剖腹

體重才1600克的妳,有可能要提早出生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突如其來的噩耗...驚嚇過度連眼淚都忘記流

[31週]

在長庚治療下,我們很幸運的再一次保住了妳

體重不到2000克,怕妳等不急想要提早來到這個世界

開始補充高蛋白,努力幫妳衝體重,妳也乖乖努力長肉肉

[34週]

我們終於撐到這一天!

妳的器官大致發育成熟,就算早產存活率也有99%

連產檢醫生都很欣慰,直誇我們的辛苦與努力

加油~ 再忍耐一下,離足月就差臨門一腳了

[36週]

安胎藥終於可以停了,能暫時出關、當個正常版孕婦

順其自然等妳挑好日子,乖乖來報到

妳要平安健康聽話、當個好帶的天使寶

========================================

在這段漫長又驚險的孕期...

 

感謝我的大叔老公~

雖然你總愛碎念我太緊張兮兮、小心翼翼、悲觀過了頭

碎念完還是很認真、盡心盡力照顧著我和柚寶

在我辭職後擔起經濟重責,養我、養柚寶、外加養兩隻肥貓

住院安胎時,把特休全部請光光,把屎把尿24小時照顧我

照料我們三餐、跑腿、做家事...讓我能安心臥床好好安胎

你總戲稱自己是苦命的長工

在我心中,你是我們的超人把拔!

 

感謝姑姑~

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幫我養胎、補胎、顧身體

中藥燉魚湯、專程南下聯絡中醫師找中藥行、蘿蔔牛肉湯+煎牛排

把柚寶補得白白胖胖、頭好壯壯,活動力超好、整天踢踢踢不停

 

感謝爸媽~

孕期間不但關心我的身體和柚寶的健康,更擔心我的情緒會低落

為了照顧我們時常四處奔波、忙進忙出、買東買西的

住院時也跟大叔輪流、辛苦的照顧我

三十幾歲了還讓你們擔心與操煩,真是不好意思 (羞~)

等柚寶長大,一定會叫她要好好孝順外公外婆的!

 

感謝安胎群組裡的各位媽媽~

大家有著相似的經歷,一同安胎、互相鼓勵

有大家的陪伴,讓我順利度過安胎期間最黑暗的低潮期

 

還有賊貓胖橘,乖乖待在房間跟我相依為命

身邊有隻活跳跳、毛茸茸的調皮貓

在臥床期間,稍微覺得自己像個正常人而不是病人或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