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輩子都沒住過新房子!!!

就算是小套房也好,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新房子

我要當老大,牆壁油漆想用什麼顏色就漆什麼顏色,不會有人罵我是神經病

因為那是屬於我的房子

我要當老大,家具擺設想用什麼風格就買什麼款式,不會有人罵我是神經病

因為那是屬於我的房子

我要當老大,下班回到家有個舒適的地方好好放鬆休息

不用委屈自己配合著別人不同的生活習慣

 

我要買房子!!!  我要買新房子!!! 

我不要再相信別人去接受爛貨了

電腦主機我要買新的用好的,硬是要我接受一台二手爛貨

到底是買不起?還是我不值得更好的?

我值得更好的!我值得更好的!我一定要更好的!

 

跟我們家借過錢的人,都是住新房子,開車到處玩,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為什麼我就要委屈自己接受這樣的生活水準

 

再繼續生活下去,我就要崩潰了!!!我要崩潰了!!!我要崩潰了!!!

 

早上起床打開房門,就是濃濃的菸臭味,頭髮衣服身上全部都會沾到菸臭味

小小的浴室裡也全都是菸臭味,去味大師噴了都消散不掉的菸臭味,刷牙洗臉全都是菸臭味

滿滿的菸臭味~  讓我每天起床就快崩潰的菸臭味

換洗好要出門上班

陰暗潮濕、牆壁油漆剝落長滿壁癌的樓梯間,還有一樓傳來陣陣噁心作嘔的雞屎味

下了樓,

左邊鐵工廠的垃圾及雜物堆滿半個出入口

右邊雞肉販未清理乾淨的雞屎臭味遍地,還夾雜著雞隻垂死掙扎的刺耳尖銳叫聲

我的一天......就在崩潰與度濫交互間展開

 

好不容易忙了一整天終於熬到下班時間,累的跟狗一樣只想好好放鬆休息

第一個迎接我的依舊是昏暗髒亂的樓梯間與雞屎味

打開家門,擺脫了雞屎味,迎面而來依舊是濃濃的菸臭味

晚餐是冷掉的飯菜混合著三手菸有毒致癌物

湯裡也不知道衛不衛生?有沒有直接用湯瓢舀湯喝?有沒有直接用筷子夾湯料起來吃?

洗碗的時候,眼中看見的都不是手裡那些鍋碗瓢盆

而是一道一道怵目驚心的牆壁裂縫、磁磚剝落、難看至極的不專業修修補補

聞到流理台水管傳來莫名惡臭味

就會回想起多年前好幾次的清晨,我在浴室裡洗澡,聽見廚房流理台傳來尿尿和洗手的聲音

廚房傳來尿尿聲

比在合身白色三角褲一大包之下疑似看到雞雞還是蛋蛋的,更讓人驚恐一百倍!!!是一百倍!!!

 

處心積慮另外準備一個燒開水茶壺,才不用喝到不衛生的口水

冰箱裡的仙草、綠豆湯、冰開水,全部都不敢喝

因為我們家很窮,不但買不起飲水機,連裝東西喝的杯碗都很少

共用的飲水食物裡總是會有不衛生的口水

放飯菜的小桌子底下也總是會有陳年耳屎、鼻屎和汙垢

打開窗戶就能隨意的向外吐痰吐口水

 

吃飽飯想休息一下看個電視,我們家窮到連第四台都沒有,只能看灑狗血的夜市人生

是阿~  怎麼可能會有第四台可以看呢

客廳的電視是買別人用過不要的二手貨,房間連電視櫃都買不起電視只能隨便放在小椅子上

反正我也習慣了聽到別人奇怪的疑問

「某某台的日劇韓劇很好看,妳有沒有在看......」

「誰誰誰主持的綜藝節目很好笑,昨天那集講了什麼什麼......」

「第四台一直在重播的電影妳沒有看過嗎......」

我一直在假裝我喜歡上網不喜歡看電視,假裝久了也會變成真的

 

睡前拿衣服要去洗澡了

小小一間浴室,也才幾坪丁點大,地磚的花色就有四樣!!!

馬桶管線有問題挖了一次地磚

浴缸排水管漏水打掉浴缸重鋪那塊地磚

屋齡老舊地磚空心破裂又挖了一次地磚

修修補補的醜陋

洗手台水龍台鬆掉,浴室門把壞掉不能關不能鎖,洗個澡都會留個開開的門縫

我是住在貧民窟嗎?公園公廁都比我家浴室還要新還要好是怎樣 

 

第一次被小偷闖空門

老舊沒啥路用的木頭窗終於甘願換成鋁窗

鋁窗的尺寸不合,水泥亂七八糟糊的醜不拉嘰

第二次被小偷闖空門

第三次被小偷闖空門,值錢的都偷光了,房間像被手榴彈轟過一樣

報了警、做了筆錄、採了指紋

終於甘願換掉老舊沒啥路用,防君子不妨小人的古早時代鐵門

安全感也跟著讓小偷偷光光,睡不安穩草木皆兵

生命財產隨時隨地活在被威脅的恐懼之中,永遠都在擔心著哪一天回到家打開門

家裡又是被小偷光顧過轟的亂七八糟的痕跡 

 

 早先一開始逢年過節,親戚還願意來家裡作客走動

一個一個買了新房子

開始嫌棄我們家樓下環境不好、生活水準低、陰暗潮濕不夠舒適

一個一個買了新房子

逼不得已才會來我們家

一個一個買了新房子

沒有人願意再來我們家了

沒有人願意再來了

 

我怕丟臉,同學朋友送我回家,我也只敢讓他們送到隔壁巷口

我怕丟臉......我怕別人會在心裡看不起我......

我覺得丟臉......我覺得自卑......

我討厭我的父母要當大善人借錢給別人,也不願意給我更好的生活

難道我不值得嗎?

 

我要過更好的生活~

我要住新房子

我值得更好的

我值得更好的

 

再住下去,我真的快崩潰了

每天都在想......

為什麼我要住在這種地方?過這種生活?

抽菸不是會得肺癌嗎?怎麼不去早點死一死?要讓我每天聞二手菸、三手菸

說不定得肺癌的是我

還來不及買新房子脫離這樣的生活,我就死翹翹了

沒死我也快崩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