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一年   脫離那種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學生生活
踏入截然不同的環境   也許碰到困難   也許經歷磨練
但這些都讓我更珍惜自己眼前所擁有的
很想繼續努力下去   但   有某些部分的問題   慘酷的
縱使花再多心力   也無法去解決   其實很無力
我想陪著小朋友一起成長   
但無力感遠遠超過那份小小微薄的成就感
好怕持續下去   我只會更自責更無奈  
有些改變不了的事實   就是放不下   看不開  
當初的執著也成為今日放棄的關鍵
自私的想......或許我還不夠成熟去準備好踏入這個社會
 
口頭上請辭了   工作到8/3



辭職後的選擇   考慮了好久  
我想沉澱一下複雜的心情   休息一下   找回單純的快樂
跟媽咪談論到高普考的想法
她總是冷淡的沒有什麼回應   好像不關她的事情
叫我自己考慮清楚就好了   她不會幫我決定
冷的態度   讓我有點心寒   尊重她才問她意見的
 
因緣巧合之下   和好友談論到這個點
也堅定了自己的信心   恩   我們要成為互相扶持鼓勵的戰友
一同並肩努力準備考試   這個決定我好開心喔   真的很開心
有了一個明確在前方的目標   也有並肩作戰的好友
充滿灰暗的六月   頓時看到了希望   彷彿遠方也點亮火光
我愛你們   你們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   默默伸出援手



決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  
工作一年   存了一點錢   要休息好好準備考試
但......這個想法   一直遭到媽咪的反駁
{你要休息不工作?不賺錢?   還要去補習?   大學畢業沒有自己念書考試的能力嗎?   不行邊工作邊自己準備?   如果你是真的認真想考試   沒有補習也考的上!   沒有收入還要花錢!! }
 
我考慮清楚了   為什麼還要質疑???   很難過
我23歲了ㄟ   會對自己負責了
先前工作   並沒有亂花錢  
除了買一台數位相機   連逛街都很少很少
數位相機也是爭取了大半年才買的
每個月的開銷是大學時代的2/3
這樣還不滿意???
甚至都有人說 : 你媽是不是人啊???   過著比學生還困苦的生活



如果這樣的我   還不滿意   我已經不知道能再做什麼了
毫不留情推我一把的人   居然是最親近的家人
 
或許這不是一條最平順無險的路
但我願意去嘗試未知與挑戰的未來
這是我的人生   我想豐富它   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畢竟我沒有下一個三年五年   可浪費   可嘗試
 
看著工作中接觸的家長  
他們的生活重心只有家庭   小孩   要養家而做著無趣的工作
這就是所謂的安穩???   我害怕了
 


在此   要謝謝   曾經同居過的表弟.......小粽
跟他的談論   總是最實際   最有建設性的
聊完   哭完   舒服多了
 
睡一覺醒來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要為了夏令營7個主題而奮鬥   加油!   我要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