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有人跟我說  " 蝦咪?  你會煮菜   你是嬌生慣養的生活白痴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只能說   我偽裝的真好   XD

咳咳~
琴棋書畫   說實在的   一樣都不會  開懷大笑
不過女紅  烹飪  家事   倒是小有涉略
娃娃˙門簾˙窗簾˙筆袋都會做了   女紅就不用多說了
家事勒   洗衣打掃也不用強調  
還會洗抽油煙機&瓦斯爐&天花板&電風扇
[ 多年來  年終歲末大掃除  我都一人全包了   不會也得學會 ]

烹飪......
我發誓我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學習了
為什麼那麼小就要下廚房??
當大人對某些事情覺得麻煩不想做的時候   
想盡辦法也要教會自己小孩
所以囉~
童年就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家庭主婦
= ="
 
不要再懷疑了
當我說我要煮飯   絕對不會是單純的洗米給電子鍋煮
也不會是煮個泡麵   炒個炒飯   煎個荷包蛋
貨真價實的三菜一湯 (青菜/肉類/海鮮類)
咖哩飯   燴飯   番茄肉醬通心麵   竹筍瘦肉粥   米粉湯   麵疙瘩  我都會
[我猜有人連麵疙瘩是什麼都不知道]
 
今天晚餐是吃水餃
去超市買幾包水餃回來煮熟就好了嗎??
早上去市場買新鮮的韭菜˙豆乾˙絞肉˙水餃皮
下午洗料˙切料˙調味(鹽巴/醬油/麻油)˙和料
傍晚開始包水餃
6點下鍋
6點半準時開飯
 
而且家裡自己包的也不是外面那種營養不良的水餃
是渾圓(元)飽(寶)滿
皮薄餡多料實在的元寶
包好去看   絕對不會只看到白白的水餃皮
薄皮裡面會透出韭菜的綠  豆乾的黃  絞肉的紅
一顆抵外面的三顆
 
至於為什麼要費工去包元寶?
問我媽吧
從小她就是這樣教的
不能說不會
{ 我媽可以去開  新娘養成學校 }
 
 
 不要再懷疑我了   我不是說說而已
從小就被訓練當台傭
嬌生慣養的頂多是人格個性面   不會是行為能力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