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謂的前言》

中午時刻一對情侶到了餐廳用餐

點餐、盛飯、倒飲料、弄醬料、拿餐具...全都由女方忙進忙出一手張羅

女朋友高興地說著笑著,男方自始至終都臭著一張臉,也不太愛搭理回話

 

 

若我是那女生......男方早就被休掉了

「跩什麼跩~ "體貼" 兩個字是不會寫嗎?不高興就不要出來吃飯哪」

 

私底下,誰是發號司令的大王?

那也是關上門兩個人之間的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公平不公平

但公開的場合,要回到平等線、對等面去設想

沒有辦法替對方做足面子,最低限度也要留點餘地

 

我不想當個發號司令高高在上的女王

也絕對不會是唯唯諾諾百依百順的女僕

 

 


 

『 給我個機會,我們試著交往看看好嗎? 』

 

"感情" 是電視購物的商品嗎? 享有七天鑑賞期,不滿意隨時可憑發票退換

"感情" 是小孩子辦家家酒玩的遊戲嗎? 今天我演你老婆,明天換他演我老公

 

感情不該如此廉價、隨便

一個自重自愛的人是不會把感情當遊戲...這邊試試看...那邊試試看

 

 

『 騎驢找馬? 』

 

一開始知道要找的目標是馬,沒事半路騎什麼驢子?跟驢子湊什麼熱鬧,有腳不會自己走啊?

 

人是動物;驢子也是動物

驢子的青春也是青春;何必去耽誤

驢子的感情也是感情;何必去耗費

 

 

寧願背起「單身」沉重的招牌

也不願貼上「一直換卡波」輕鬆的標籤

 

 


 

這一年來的改變真的很大

朋友和朋友的故事,朋友和朋友的規勸

模模糊糊的影子竟也開始慢慢清晰

 

小粽更是幕後功臣,總一針見血、耳提面命

「妳這不是堅持;是強人所難」

「哪些是不可動搖的基本必要條件?哪些是加分條件?」

「重要的是願意為妳做什麼;而不是會做些什麼」

 

我看到理想層面,小粽考慮現實層面;我感性又衝動,小粽理性又冷靜

 

《未完待續》

 

下集......直接問我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