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1月29日

 

床邊故事(一) 數羊  《可愛的語氣》

一隻羊咩咩    兩隻羊咩咩    三隻羊咩咩    四隻羊咩咩    五隻羊咩咩

六隻羊咩咩    七隻羊咩咩    八隻羊咩咩    九隻羊咩

十隻大野狼  開始吃小羊


九隻羊咩咩    八隻羊咩咩    七隻羊咩咩    六隻羊咩咩    五隻羊咩咩

四隻羊咩咩    三隻羊咩咩    兩隻羊咩咩    一隻羊咩咩

哇!  全部吃光光


床邊故事(二) 稻草人  《活潑的語氣》

春天來了,老爺爺幫稻草人換上新衣、新鞋和新帽。

七彩的衣服是老奶奶的傑作,漂亮的紅鞋和尖尖的大草帽是老爺爺特別為稻草人準備的。

陣陣微風吹來、稻草人揉揉眼睛、伸伸懶腰,看到爺爺奶奶送的禮物,高興的直歡呼。

勤勞的水牛是稻草人的好朋友,他們一起工作、一起玩,還一起照顧老爺爺的稻田。

土撥鼠喜歡在田裡挖洞尋寶,稻草人擔心~ 這樣會讓稻子長不好!


稻草人說:「土撥鼠啊土撥鼠,請不要在我的田裡尋寶。

任何的寶藏都比不上我這雙漂亮的鞋子,我把它送給你,請你快回去。」


土撥鼠謝謝稻草人,歡歡喜喜的帶著鞋回家。

調皮的太陽,總愛追著雲兒跑。怕被曬黑的雲兒,嚇得流下了眼淚。

嘩啦嘩啦的淚水,急壞了稻草人。


「雲兒雲兒不要哭,你的眼淚會把稻田淹沒。

我把心愛的草帽送給你,這樣你就不會被曬黑了。」


雲兒親親稻草人、戴著帽子,高高興興的飄回天邊。

黑夜來了,又走了。太陽升起,又落下。

稻田在稻草人耐心的守護下,結出飽滿的金黃色稻穗。

愛漂亮的小烏鴉,喜歡在田裡飛來飛去,

好讓金黃色的稻子,把他的黑色羽毛點綴的更美麗。


「小烏鴉、小烏鴉,請不要在我的稻田裡玩耍,那會使稻穗掉光光,

我把心愛的衣服送給你,你就會有美麗的衣裳。」

小烏鴉披著稻草人的七彩衣裳,興奮的四處飛翔。


床邊故事(三) 猜猜我有多愛你  《溫柔的語氣》

小兔子該上床睡覺了,可是她緊緊抓住兔媽媽的長耳朵說:「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兔媽媽說。

「有這麼多」,小兔子拼命向兩邊張開雙臂,開得不能再開了。

兔媽媽的手臂要長得多,她說:『可是,我愛你有這麼多』,她也伸直手張開雙臂。

嗯,是很多,小兔子想。


「我愛你,有我搆到的那麼高」,小兔子使勁向上伸直胳膊說。

『我愛你,也有我夠到的那麼高』,兔媽媽也向上伸直胳膊說。

這太高了,小兔子想,我真希望我也有那麼長的胳膊。


小兔子靠著大樹倒立,把腳往樹幹上伸。

她說:「我愛你,一直到我的腳趾頭搆到的地方。」

『我愛你,一直到你的腳趾頭搆到的地方。』兔媽媽說

她把小兔子高高地拋到了她的頭頂上。


「我愛你,有我跳的那麼高」,小兔子哈哈大笑,她跳上又跳下。

『可是,我愛你,也有我跳的那麼高』,兔媽媽也笑著說,

她跳得那麼高,耳朵都碰到樹枝了。

跳得太高了,小兔子想,我真希望我也能跳那樣高。


小兔子大叫:「我愛你,從這條小路一直到河那邊」。

『我愛你,過了那條河,再翻過那座山』,兔媽媽說。

這實在太遠了,小兔子想。

她太睏了,實在想不出什麼來了。

於是,她抬頭朝高高的灌木叢上望去,一直望到夜空。

沒有什麼比天空更遠了,她想。

「我愛你,從這裏一直到月亮那麼遠」,她說著打了個哈欠,然後睏得閉上了眼睛。

『噢,這真遠』,兔媽媽說,『這非常遠、非常遠。』


兔媽媽把小兔子輕輕地放到了床上,低下頭來,親親她,祝她晚安。

然後,她躺在小兔子的身邊,輕聲地微笑著說:『我愛你,從這裏到月亮,再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