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試休息了陣子

開104網頁思考、也跟身邊幾個朋友討論了一下

小粽說:有時候時間到了,沒想法也得要有想法

三年過去了,轉了一大圈......覺得似乎又繞回到當初剛畢業的原點

不同的是,想法更清晰了

 

休息的這兩年,原以為不平衡的點可以調適平復好,想不到還是失敗了

一點長進也沒有的只能選擇默默忽視與接受它

或許還不夠成熟吧!或許還需要更多個兩年吧!或許等到有自己家庭那一天才會懂吧!

反正,目前這也不是重點了

 

工作,嗯~

直接又簡單就是"行政助理、業務助理、XX助理、OO助理"這部分

只要願意做、只要能接受薪水;當然被取代性也是相對的高

仔細想想能做到幾歲?  三十歲?  三十五歲?

我想結婚後根本不用請產假,直接就資遣辭退了吧  (社會是黑暗的、老闆是現實的)

是要中年失業還是二度就業?!

 

如果要學以致用,就要轉向"繪圖、室內設計"

不過勢必又要先花錢去外面上課

學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AutoCAD、3D MAX......bala bala

接著考建築物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管理的乙級技術士證照

學習不是問題,本來就喜歡接觸吸收新的東西

只是......

還沒上班就又要去上課;還沒賺錢就又要先花錢

   我媽一定會追殺我

 

繞了三年又回到原點,我到底是在做什麼?

 

三年前說要去補習學繪圖考證照

一句「妳想到哪就要做到哪」就把我逼退,乖乖去找一般普通的工作

兩年前決定離職補習考公職

變成像是作姦犯科、離經叛道的缺德事,只差沒上演家庭革命

 

三年後......

實在說不出口「  我  要  花  錢  去  上  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