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些時候在批踢踢上看見有人發文問:「大家還會時常想起初戀情人嗎?」

       不 , 但 我 時 常 夢 見 你

曾經我認為,你就像我潛意識裡自動的保護機制

過去每當我在生活或是情感上,遇到了不知該如何解決的難題與煩惱

那陣子我就會時常夢見你,現實生活愈失望無助、你出現的次數就愈頻繁

熟悉的場景、重複的片段......

如同現實當中的選擇

    在夢中,我總是躲著你,逃避著你的眼神,害怕你發現我、注意到我的存在

    捂著心口的疼痛,躲在擁擠的人群背後,匆忙趕著逃離有你的現場

    我擔心你會朝我走近,唯恐你會輕輕地問一句:最近好嗎?

    我知道我會落淚,哪怕只有一點......我都不願被你看見

我是清楚知道的,因為每當我從夢中驚醒,枕巾總是溼了一塊、眼角往往也還掛著淚

右手不自覺捂著胸口,沉甸甸的重量壓得我快要窒息無法呼吸

 

年初小粽和拉奇分手,碰面時小粽問我:當年我是如何狠下心決定再也不跟你聯絡?

不,不是我狠得下心

而是我知道無論我如何的努力、最終我和你都不可能再有機會走在一起

不同的生活模式、價值觀與對感情的態度,早就決定了我和你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未來,我和你只會愈離愈遠,各自有各自的生活直到彼此不再有任何交集

於是我選擇獨自一人躲在黑暗隱密的角落,孤單舔拭著傷口

慢慢長夜~  直到傷口復原或是就這樣死去

天可憐見,希望我的後半生與下輩子都不要再遇見你 (如果還有下輩子)

那種心口糾成一團快要被擰碎的痛苦,此生已無力再重來一遍

 

好幾次在大叔面前,我都差點脫口而出:最近我又時常夢見你了

我不知道大叔或是別人會怎樣解讀我的夢境?會怎樣看待我所認為的潛意識保護機制?

是一笑置之?不把幾場恰巧的夢境認真當一回事,拍拍我的頭笑著叫我別放在心上?

還是會誤解經過了十多年,心底深處仍舊執著於那段塵封的過往記憶?

是啊!

每次當我從夢境中甦醒,連我自己都會害怕那份感覺真實的心痛與悸動

有時還會分不清現實與夢境,清醒了才想起...早已脫離了校園的生活,你只是夢裡的幻影

現實生活中不會存在,你只是夢裡的幻影

 

我認為,你就像我潛意識裡自動的保護機制

每當我在生活或是情感上,遇到了不知該如何解決的難題與煩惱

我就會夢見你

讓夢境輕聲提醒著我:『最糟也不過如此,一切苦難終將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