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初體驗  

活了將近半輩子,就在今年終於燙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捲毛 (是說連離子燙......任何燙都沒有過)

與日益稀疏的頭毛努力了好幾個月,始終不見明顯成效~  

每每握住那一小把空虛的馬尾,我就心痛啊  23我又何嘗不想要一頭厚重濃密的秀髮 

或許走到了這個年紀,髮量就再也回不去了吧  (這就是我的命)

 

某天在網上搜尋著如何拯救稀疏的髮量,莫名其妙看到一篇  燙捲毛

當下覺得很瞎,畢竟我是要搜尋如何讓髮量"真實地變多";而不是"看起來變多"

但思考了好幾天,又莫名的覺得燙捲也不失為一個自欺欺人的好方法

就像家裡老媽長年電捲毛,頭髮看起來又澎又多,但實際上幫她梳頭才會發現原來都是假像

於是,把心一橫! 我  要  燙  捲  毛  43 (挖鼻孔)  

 

鏡頭快轉到,燙完頭髮一戴上眼鏡看清楚的那一刻......

媽呀! 在髮廊的鏡子當中我彷彿看見了我家大阿姨,我連自己都不認得了

瞬間臭老了十歲以上,捲髮能讓人一秒變阿姨,此等威力也太驚人了~ 嚇得我膽戰心驚

急忙叫大叔趕緊帶我離開髮廊,再多看個幾秒鏡中的陌生人,生怕自己會崩潰淚灑當場

 

幸好到了這兩天,下過水捲度已經比較自然,不像剛燙完這麼的捲澎

扎起馬尾、蓬鬆的髮量也著實讓我感到欣慰

此番冒險總算是有驚無險的平安度過了

 

image  

 

不過捲髮的整理確實是好麻煩呀!!

雖說事先已上網做好功課,詳查了捲髮要如何烘整才能維持捲度

有了心理準備,但當實際上用烘罩烘上半個小時,才真體會到這有多折磨人

加上我頭髮又細又軟,很難燙捲定型

現如今沒一星期,後腦勺的頭髮已然不怎麼捲 37該不會沒兩週就都直回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