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又聊到「網內互打費率」的問題 ,讓我想起了一段回憶  

週遭的朋友應該有發現 ˙ ˙ ˙ ˙ ˙我很少打電話給他們

除非有
「必要」,否則幾乎都是MSN or 簡訊聯絡

說穿了也很簡單 . . . 我不想收到帳單時吐血身亡  

寧願每個月只打四五十塊
,去多繳那固定的月租型通話費

也不要冒著被我媽追殺的危險  

我媽雖然平常看似採取
「人道民主化管理」

可是她集權起來
,我不是落入萬丈深淵,就是死無葬身之地



猶記當初高中剛辦手機時的興奮,對 ! !  不過好日子總是過不久

當時晚上總是很開心地和小柚聊著天

嗯 ! 真的很開心 ~   一直到收到帳單的那天
,我才笑不出來

七百多元的帳單
,我媽的臉都綠了

想當然爾
,被罵了一頓

如果只是單純的被罵
,這件事我也不會記到現在



被罵完的隔幾天
,我媽打電話申請了「通話紀錄單」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什麼是「通話紀錄單」

日期 + 時間 + 對方號碼 + 通話時間

我媽還用黃色螢光筆

把她不認識的號碼劃起來,過長的通話時間劃起來

拿著單子一個一個詢問

「這個號碼是誰 ? 你們什麼關係 ? 半夜講什麼電話 ? 」




惡夢還沒結束 . . . . .

因為當時就讀高中
,手機幾乎都是放在家裡,沒有放在身上

我媽使出大絕招

趁我出門上課
,拿我手機,撥打我電話簿裡她陌生的號碼

只為了聽對方的聲音是男生還是女生  



為什麼這件事我會知道勒 ? ? ?

因為撥打完電話
,手機裡的通話紀錄忘記刪除掉  = =

明明就是我在上課的時間
,明明就沒有打那些電話

除非見鬼了
,不然其他理由我無法接受

後來
,回撥給有接起電話的朋友

他們也說
:「對ㄚ ! 而且你幹麻都不講話,電話就掛掉了



超恐怖的 ~   我挫了至少一個月

高中生的心靈,還是很幼小的好嗎 ? ? ?   經不起這種刺激




聊到手機隱私權,不禁要小抱怨一下

我媽真的很沒有
偷窺隱私專業能力

業餘到每次都會被我發現  

真的很想跟她說
:「你偷看就算了,麻煩妳物歸原位好嗎

我雖然看似脫線少根筋


但我自己房間的東西擺放,都有自己的習慣 ~ 敏感的很

尤其是重要的物品
,怎麼放的、哪面朝上、擺的角度、相對位置

我有可能會不清楚嗎 ? ? ?   

哪怕只是摸過一下
,更別說看完不照原本位置放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被我發現ㄚ

被人偷窺隱私的感覺,就跟家裡遭小偷一樣,嘔到罵不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