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很乖,一方面偷跑出去玩,一方面也複習起我的「法緒」和「國文」

法緒~法緒~何謂法緒?

法學緒論

那麼法學緒論又包含了什麼呢?

01. 法學和法系

02. 法律體系與位階、法律與命令之基本概念

03. 法律與國家及其他社會現象

04. 法律之淵源

05. 法律之類別

06. 法律之制定修正與廢止

07. 法律之效力

08. 法律之解釋

09. 法學之適用

10. 法律之制裁

11. 法律關係

12. 憲法

13. 行政法

14. 刑法

15. 民法

16. 商事法概述

17. 司法制度與訴訟法

18. 其他重要法令

 

  拉拉雜雜就18大項,國家考試真不是人唸的 ( 再考下去我都要變鬼了 )

不過有唸有保佑,上次認真讀了十天左右,法學這科成績進步了18分

這次認命地再認真讀到考試前吧!

 

至於國文......

哈哈哈~ 超好笑的,我買了一本國文作文要來加強我的論說文

書的後面附了一片光碟  「名師強迫上榜錄音光碟-作文精鍊」

感覺好讚!! 主啊! 我的論說文有救了

 

興致高昂的趕緊把光碟放出來聽......Oh my God~ 差點沒昏倒

 

[ 錄音檔有點小聲,請自行調整電腦喇叭音量 ]

 

話說高中聽了三年的廣播,電台主持溫柔磁性的嗓音真是吸引人

這款中年男子的錄音光碟是要我怎麼聽的下去

 

 

三更半夜的睡意和唸書Fu全被楊老師錄音光碟澆熄

默默拿起我的耳麥裝備...照本宣科錄了一段

[ 錄音檔有點小聲,請自行調整電腦喇叭音量 ]

 

我是唸書唸到傻,半夜不睡覺的無聊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