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jpg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暢銷小說,是該系列小說的第一部

以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這一段話抓住了我的目光,也大大引起我對這部電影的興趣

但,看完電影........我只能說

拿「暮光之城」跟「羅密歐與茱麗葉」齊名,根本是汙辱了莎士比亞

 

或許是拍攝時間太短,兩個鐘頭根本無法清楚表達出作者筆下細膩的刻劃

根據貼心的有聲書導讀:

        我是個吸血鬼,她血中的味道是我在過去八十多年來聞過最甜美的,我從來沒想過人間竟然有這樣的美味存在。如果我早知道,我會一直尋找,我會走遍全世界尋找她,我能想像她的美味......慾望像火一樣灼燒著我的喉嚨,我的嘴巴一片乾渴,口內分泌的毒液無法驅趕這種飢渴。我的胃因為飢餓而抽搐著,像是回應我的渴望,我的肌肉緊繃,隨時準備出發。

 

        我的胡思亂想不到半秒,她仍然走向我,空調將她的氣息吹向我。她邊走過來,眼睛邊偷瞄著我,顯然是打算偷偷坐下。然後她的目光迎上我的,我在她的大眼睛中 看到自己的反應,她臉上震驚的表情救了她自己一命,我頓時清醒過來。但事情還沒有結束,當她看見我的表情,她的臉頰再次泛紅,讓她的肌膚變的比之前更為誘 人-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她的氣息讓我整個腦袋混沌不清,完全不能思考,我強烈的渴望著,拒絕控制自己,整個人混亂極了。

 

電影只是片段淺淺的帶過,主角內心的矛盾、掙扎與痛苦.....幾乎沒有表現出來

而且電影裡的配角麥可‧紐頓比男主角愛德華還要帥氣是怎樣?! 

 

羅密歐與茱麗葉.jpg 1.jpg

而「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莎士比亞筆下最浪漫、最引人悲泣的經典愛情故事

浪漫的情節、雋永的台詞,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域,都曾同樣地感動人心

1996年 巴茲魯赫曼 利用絢麗而前衛的敘事手法、古典而自然的台詞、清新而靈動的主角

更是註定了「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部電影的經典地位

這部片堪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現代激情版」

 

時代的背景設在現代

維洛納是個位在海邊、散發著末世氛圍的都市,既帶有古典的束縛又瀰漫現代的煙硝

配樂方面除了合乎傳統的古典演奏曲,更融入現代搖滾歌曲

 

6.jpg

雖然時代背景是現代,電影中卻保留莎士比亞筆下古典的對白,一點都不突兀

 

「藉著我的雙唇,妳的吻洗淨了我的罪」
但這麼一來,那罪孽豈非沾染到我的唇上了?』
「噢!那可不妙,快將它溫柔地交還給我......」

 

如果那扇窗是東方,茱麗葉便是太陽。升起吧,美麗的太陽!殺死那善妒的月亮,祂早已為嫉妒逼得面容蒼白、病入膏肓。別再臣服於祂,因為妳的美麗是如此地令祂心傷!

 

如果有一天他將逝去,請帶走他、並把他裁切成無數個小星星。他將把天堂的面容妝點得無比亮麗,讓全世界的人們因此而愛上黑夜,不再留戀太陽與白天。

 

晚安!晚安。離別是如此甜蜜的哀愁,我願就此不斷地道別下去,直到黎明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