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幻境依舊是大好艷陽天

冰凌湖面依舊結上一層寒冰

不同以往千年來的氣氛欲在空氣中醞釀著

 

完成每日例行澆注桃樹群後,你漾著淡淡笑意、伸了伸懶腰、走回熟悉的位置

你習慣愜意隨地坐在木棧道上

望著前方冰凌湖上絢麗奪目、瞬息萬變的七彩光芒;金、紅、橙、綠、藍、紫、銀

時而輕觸右手邊的我,時而低頭細細傾訴

 

倏忽地

身後響起了突兀的腳步聲

是位鶴髮蒼顏、慈眉善目、手持法杖的青衣老者

你連忙站起身必恭必敬作揖喊道「尊者!怎麼?是弟子沒照料好月下老人這片桃樹嗎?」

「不~桃花幻境很好,是另有其事」青衣老者眉頭一皺

 

老者沉默了一會兒,重重嘆口氣「凝心啊凝心~一念之間造化全然不同呀!」

「弟子不明白,謹聽尊者教誨」千年來我還是第一次見你眉頭深鎖,神色惶恐地說著

老者沒有直接回答你的問題,反而趨身向前反覆仔細打量著我

「凝心,你可知道當日捨棄引用冰凌湖灌溉此株向日葵,這份無私害了你自己」

「害了我自己?冰凌湖歸天庭所有,倘若私自盜取才應當受到懲罰吧」

「冰凌湖是神物!你已位列仙班,難道你的淚珠亦非神物?倘若這株葵花成精幻化人型,全都是這千年來倚仗著你的淚珠!此劫你是逃不過了」

「幻化人型……葵花妖精……尊者不會的!千年來這花獨自與我待在這無人打擾的幻境,既使成精,也不會存有半點妖性,絕計是不會害人的」

 

青衣老者佇立在眼前,木杖振地一擊,又刺眼又透明的紅光自頂壟罩著我

留下一句「是福緣?是劫孽?端看接下來千年裡你倆的造化了」迴盪在空氣裡,隨即消逝無蹤

 

我和你的第二個千年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