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千年過去了。

 

那陰雨綿綿的三月午後

你自葵園裡抱起我,帶我一同回到桃花幻境

千年裡,空閒時你總對著我喃喃自語說著屬於你的故事……

 

你,冷凝心。

天庭特派你到桃花幻境,照料這一整片綿延不盡的桃樹

只因月下老人說,灌溉桃樹的冰凌湖與你的名字有緣,必能善盡管理之責亦幫助你修煉

冰凌湖晶瑩剔透、潔淨無暇、水色泛藍

湖面終年結上一層薄薄的寒冰,在陽光折射下漾起七彩炫光

然而

當你手指輕觸這湖面,寒冰立即融化成水,靈巧聽話在你手中流轉

 

桃花幻境四季如春,終年都是艷陽天

你在靠近湖邊的木棧小道旁,幫我找了一處向陽的好位置細心安置

笑著對我說「便宜了妳這向日的小葵花」

走近湖邊,伸手掬起了湖水,瞧見你搖搖頭,又作罷

喃喃道著「不行!這冰凌湖是為桃樹而存,我豈能私心引水灌溉這朵人間的葵花」

你看似懊惱地踱了踱腳步

最後低著臉靠著我好近好近,眼框中一顆透明的淚珠扎扎實實滴進花心

 

打自這一顆珍貴的淚珠,千年來

你每日都用淚水滋潤豐沛我生命,細細低語著

而我……靜靜聽著你吐出的每一字每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