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在msn終於看到當兵的同學上線

而他的暱稱顯示「救災中   」

當下我的思緒馬上跟新聞畫面串聯起來,頓時肅然起敬

下南部救災耶~  好偉大的國軍英雄!

 

元:你下去哪裡救災?

國軍英雄:屏東阿還有高雄

元:清理土石淤泥那一些嗎?

國軍英雄:對阿~ 還有清屍體

屍體......  罹難者遺體......  我都不知道同學膽子這麼大

元:你都不會怕嗎?好偉大喔

國軍英雄:是"動物屍體"啦

元:喔  (原來我誤會了)

 

不過接下來同學的一席話,嚴重打擊到我了

 

國軍英雄:新聞上你看到都是假的啦~  那都是官僚在作戲

              雖然救災的時間比在部隊裡工作時間還要長

              不過比較輕鬆,我寧願去救災也不想待在部隊裡

              新聞裡那些辛苦救災、生病受傷的阿兵哥只是一部分

              派到南部支援的國軍很多、非常多,可是人員的調度和分配沒有妥善規劃

              一部分的國軍很認真在做事,也有國軍很認真在混水摸魚

              所以......真的沒有妳想像中的英勇偉大

              一切都是假象

元:所以你也是混水摸魚的那一個囉

國軍英雄: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