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一個難得的暑假,這陣子求職面試的過程,有點超出預想的不怎麼順利

心情上有點理所當然的小難過,我要坐吃山空了~ 哭哭 (雖然大叔說他會養我)

讓人不禁懷疑起,當初的堅決離職是否太衝動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仍舊留在前血汗事務所上班,今後的日子也是忙到大爆炸

一定沒有心思好好跟大叔討論預計要結婚的事項

不然就是工作壓力大,只能用狂吃猛吃來宣洩,於是我就暴肥到80公斤,嚇死大叔不敢娶我

=========================================================================

最近面試的第一間公司,是工作性質與內容都相同的事務所

所以面試的過程很順利與面試主管也相談甚歡,但最後還是沒有接到錄取通知

我想......或許對方老闆跟前老闆娘一樣有員工成本考量吧

偏向花22K請個沒有經驗的畢業新鮮人慢慢訓練 (攤手)

 

面試的第三間公司呢~ (第二間篇幅太長放後面) 

其實有點跨領域了,主因是離大叔家超近,婚後可以走路上班

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面試,沒有錄取上也算在預料之中 (無感)

 

(重點來了)

面試的第二間公司,公司型態類似工程顧問公司

一踏進去馬上來個無預期的電腦測驗,照表操課畫出一模一樣的CAD圖、打出一模一樣的Excel表格

白白浪費我生命當中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線上測驗CAD就算了,測驗Excel表格是怎樣?有事嗎?

104奴隸銀行上,求才條件打"週休二日、無需出差"

實際上是隔週休,每個月要多上兩天星期六的班

偶爾還需配合到桃園開會出差,台北有工地也要去工地勘驗

它喵的!我可以跟奴隸銀行檢舉你廣告不實,騙我投履歷、浪費時間去面試嗎?

還問我「之前在事務所上班怎麼沒有考到執照?」 

這位先生,你是白癡嗎?

如果我有執照,直接就去租牌了,躺在家爽爽等收錢,幹嘛來你這畫圖呀

而且工作內容也不是單純的繪圖與文書

還要負責設計(這職位叫設計師吧)、與客戶廠商聯繫討論(這職位叫業務吧)

最後還因為公司沒有多餘的電腦,叫我自備筆電!

薪資最多只願意給到兩萬八?!

 

我一直以為前老闆娘的行為處事已經很扯、很沒良心了

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這次的面試過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跟最近的黑心食品一樣,賺大錢的唯一途徑就是拋棄自己的良心嗎?

我知道社會很現實很黑暗,黑成這樣也太可怕了吧

22K怎麼了? 台灣到底是怎麼了?

=========================================================================

轉念一想,瘦下來明年結婚拍婚紗更重要

工作慢慢找,上班之前我還是努力運動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