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如果有人每天為妳造一首七言絕句,不用七天就被妳砍死了」

 

元:「   我想看到七言絕句的確不會有太開心的感覺!」

元:「合我tone調的人真的很少」

味增:「因為妳實在有點強人所難,連為妳造七言絕句都要生氣」

元:「我已經聽你的話把"文學咖"擺在加分條件,而非必要條件」

味增:「有意境、有畫面、有感情的句子,要寫得好很難耶」


扣除掉以文字謀生的工作者

情緒沒有累積到滿載,要寫出有Fu的文句,真的並非易事



 

閒來無事瀏覽自己的部落格挺有趣的

一邊回憶著過去,一邊驚嘆著《當時我是鬼上身,才會寫出那些字句吧》

有沒有這麼悲情!?

現在好好的坐在這還真是個奇蹟

不然就是有人格分裂症,另一個人格作祟時,特愛半夜偷偷Po文章

 


 

你就緊緊壓在我心口,難過的無法呼吸無法思考,像個遊魂什麼也不能做地飄蕩著。

祢給了孩子一顆溫暖的心,滿懷感激地跳動著
     卻未融化外層冰封的霜雪
     請幫助孩子~ 找回愛別人的能力

◎ 關於你那獨一無二令人心醉的神態,就讓它空白
     那眷戀不是愛,是為生命中不可剝奪或缺的一塊。

◎ 一塊再好的美玉,若沒經過粹煉,終究只是顆石頭。
     即使在極地,也沒有永恆的黑夜,白晝終將會出現。

◎ 長夜漫漫一個人細數著自己的心跳聲
     為什麼夜不黑?為什麼要讓我看見空氣中飄蕩著寂寞與想念?
     晚風的冷不自覺捲縮在角落,撫著胸口、喘著氣,吸入太多的思念

◎ 沒有勇氣再拿真心去賭一把幸福
     只會一次又一次藏匿在回憶裡,沒有危險、沒有變

◎ 我只有一個人、只有一顆心
     只會對一個人好、只會喜歡一個人
     這段時間的那個人,毋庸質疑只會是你
     但愈到後面,我愈無力堅持下去
     直到愈走愈遠、愈離愈遠

     遠到我不知道該怎樣拉進之間的距離
    
遠到我有機會開始質疑你的態度、想法、行為
     遠到我沒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遠到我找不回當初堅定不移的熱情
    
你揮霍了我的熱情,你燒毀了我的感性,你動搖了我的勇氣

◎ 回憶告訴我,換成你,絕不會重重把我拋下
     眼淚停了、嘴角笑了,抹滅不掉的仍是你和你的回憶。

◎ 那一絲一縷  似遊魂  摸不著邊際
     呵護著的甜蜜之下  是  被保護的安全感
     我知道  所感受到的  抓不住  說不出  看不清
     毫不遲疑  擋在前方
     非疼愛

流逝之時間,求你變成一把無情的刀,惡狠狠地插在我心臟
     不要再回顧、不願再回顧
     不屬於我的,請帶走;帶不走的,我甘心被放逐

又是這樣的夜  似想非想  似念非念  輾轉難眠  往日重現
     一
任清風吹不走思念  帶回了星語出今昔的改變
     時間無情推我們向前  沒有退路  無處後悔
     不變的兩個人  但...一切都已改變

◎ 空氣  混合  泥土芳香的清新  與  初秋微醺的醉意
     一片片  一葉葉  一抹嬌羞
     深綠  淺綠  深黃  淺黃  深橘  淺橘  深紅  淺紅
    
一扇一扇  和著清風身段  落舞飛姿  腳下  眼前  掌中  心底
    
大道盡頭  藍天揮灑上  一抹紅  一抹橘  一抹黃
     醉的不是空氣  是人心

99%的感性,隨著熱情燃燒殆盡,剩下一攤灰燼,風一吹,什麼都沒了
     剩下的1%呢?? 僅存的一絲理性,細數著無數怨懟
     優點無限縮小;缺點無限放大
     怨懟矇蔽了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心

每夜此時   準時從惡夢中   甦醒   不敢驚呼   微顫雙手貼近心口    
     撥開蕾絲床幔   起身   輕聲劃上一根火柴   重燃被夜風吹熄的燭台
     看著床上熟睡的你   憐惜般   輕撫柔軟髮絲   最後一次   輕握你的手

     梳直了長髮   剪下胸前最愛的那束髮   十字項鍊緊緊纏繞

     赤腳走在石子地   冰涼的寒意   抵擋不了   熾熱決心

     迴旋而上   一望無際的夜黑   微弱月暈   照映不出眼角閃光
     匕首重重落下   匡噹一聲   鮮血形成一道弧線   美麗   躍起   落下

     背後響起急躁腳步聲   還是吵醒你了   轉身   微笑   緩緩倒下

這些年  只是盲目地跟著旁人前進
     前進  再前進  要走到哪 

     走到哪  也許ㄧ直都在原地打轉

     轉不出  自己設限的小圈  徒留虛幻的回憶

     尋找到了相似的靈魂  也終究不是記憶中的那個人

     眼淚收進心底  刻畫出一條好深好深的痕

鋒利的刀片,閃著異樣光芒
     細細的血絲
,匯合聚集成豆大血珠
     順著手腕
,一滴...兩滴...滴進半滿的浴缸
     一碰到水隨即...溶化消失

     靜靜的等著
,等待著......

如果連最單純的思念,都將化成無盡的折磨
     那麼...這不是懲罰
,是惡魔的詛咒,一輩子都活在回憶裡的詛咒
     淚水洗不去的罪孽,我用鮮血來洗淨。

我是想飛   想飛出去  
     看看寬廣遼闊一望無際的天空   飛到海與天交界那一端
     可是我眷戀著這個家   親情緊緊牽繫著我的心   怎麼飛也飛不出去
     我只是一只風箏   被你牽著  
     到窗外   透透氣   吹吹風   你一收線   我就回來了
     忘了嗎   你真的忘了嗎  
     忘了我有一顆敏感脆弱的心   忘了我會委屈   忘了我會不安

     我已經盡我最大的能力   如果還不夠   我也不知道還能怎麼做了

◎ 粉色幸福泡泡的深處藏著一抹清澈的湛藍

◎ 只想用單純的眼光看待這複雜的世界
     縱使會被解讀成無理的任性
     晴朗的天空  只有雲朵  些許微風  混合著花香
     閉上眼睛  從天空這端飛到天空那端
     希望睜開眼就能看見天堂

 

《 好長的一篇 當作我在......練打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