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我是個"無肉不歡、無糖不樂"的貪吃少女 (灑花轉圈) >///<

媽媽總會叮嚀我:飲料少喝一點,會胖,會胖呀!妳已經很胖了~

當時戒掉含糖飲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白開水這麼難喝,不能喝飲料是要我渴死嗎

 

半年多前,為了執行想瘦大作戰 - 結婚前置計畫

開始循序漸進,用不著痕跡的方式欺騙身體與味蕾對糖份的慾望

一步步逼近,花了三至四個月時間戒掉含糖飲料

戒掉含糖飲料後才發現,其實我給身體過多的糖分了!

 

    一天3杯7分甜含糖飲料、少少的白開水

兩天1杯5分甜含糖飲料、勉強喝白開水

三天1杯3分甜含糖飲料、盡量喝白開水

假日才會喝含糖的飲料、平日喝白開水

假日減少喝含糖的飲料、習慣喝白開水

產生對含糖飲料的厭膩、喜歡喝白開水

 

培養運動習慣後,很奇妙的會自然感覺到身體對於水份(白開水)的渴望

隨時隨地都會想要喝白開水,尤其在秋冬變冷後,覺得溫開水好好喝喔

一杯溫開水,手暖了、喉嚨暖了、胃也暖了~ 好舒服好貼心的Fu

反而喝市售的飲料、早餐店的紅茶豆漿,都感覺太甜了

甜到很膩無法喝完一杯,喝了之後喉嚨會很乾很渴不舒服

身體會自然地告訴我:我不需要這麼多的糖分!我需要的是白開水!給我水!

 

當然會有嘴饞想喝飲料的時候

無糖紅茶加上鮮奶,適時的滿足一下口腹之慾,無糖紅茶沒什麼熱量、鮮奶補充點營養

 

戒掉含糖飲料後,除了糖分

我發現身體也很自然地告訴我:鹽分可以再少一點、口味再清淡一點!

原本我吃的口味就比較清淡,這兩三個月口味又更清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糖 戒含糖飲料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