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真覺得我有病!而且還病得不輕......

強迫症已然無法形容,是沒有整理好就會超級焦慮~ 焦慮到恐懼的偏執

(幸好目前還有空閒時間讓我慢慢整理分類編輯排序)

網誌的排序整理 

一開始,只是想統一色調,為了配合胖橘的毛色和名字

所以網誌底圖樣式採用橘黃色系,連自己的大頭照都換成黃色調的相片

接著整理起 「 回憶珠寶盒」底下的文章分類和名稱

依照不同時期和相關性質的文章,大致上分為六大類,分類的字數還要一樣長

因為這樣看起來才會超整齊~  頭齊尾也齊

網誌的排序整理  

六大分類底下的各項小分類,為了達到盡量整齊劃一的感覺

考慮之下把原先的英文註解拿掉,開頭都是愛心、都是中文、中文名稱還不能太長

小分類的中文名稱如果取太長就會跳到第二行,無法達成齊頭式的平整

網誌的排序整理  

網誌的排序整理  

網誌的排序整理  

最後為了統一各項小分類裡的文章,讓版面看起來更有秩序

我把全部接近2000篇文章的標題都整理統一了一輪

例如:

有關胖橘的分類文章,[胖橘] XXXXX

有關大叔的分類文章,[執手偕老] XXXXX

有關淡江的分類文章,[蛋大] XXXXX

 

花了好幾天陸陸續續整理排序完~ 心情上好開心好輕鬆呀

網誌的排序整理  

網誌的排序整理  

最後的最後,整理完網誌文章分類,想說也順手整理一下相簿好了

下個月VIP到期,就沒有VIP制度,每個需要的附加功能都要個別購買

那就乾脆提早把相簿的資料夾功能取消掉,趁機整理一下相簿的名字和排序

【我的臭大叔】、【哩哩扣扣】、【手工書】、[2015/XX/XX]~[2006/XX/XX]

前面是按照常用順序配合有相關性質的分類,後面是按照相簿日期的新舊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