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整理文章分類時,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在不同時期,出現了好幾篇內容相似重複性很高的文章:

        心情煩悶什麼正事都不想做的時候,我通常喜歡整理房間和整理衣櫃

        房間衣櫃整理好,心情也跟著變好,到底是整理東西還是整理心情呢?

是啊~ 其實我還真的滿喜歡整理房間和衣櫃的

倒也不是說我平時習慣很差,東西喜歡亂丟搞得很髒亂

原本就有物歸原位的好習慣,我媽常常東西亂放都還會被我唸叨

但久久來個大整理,讓東西看起更整齊更有一致性,心情就會變好

短T收納箱  

譬如像這個收納防塵箱,我可以為了顏色排列的順序美觀

勉強自己每次收拿衣服都超搞剛,浪費很多時間和精神在摺衣服和收納上

完全不像大叔是隨興派,衣服都不摺,衣架也不換,乾了直接從陽台收進衣櫃

好崩潰的感覺~~~

結婚同住之後,我和大叔的衣櫃肯定是"一邊一國制"

他喜歡衣架吊吊吊,我喜歡衣服摺摺摺;他用衣櫃,我用抽屜櫃

 

其實我也不是有潔癖

我完全可以忍受地上有頭髮、櫃子上有灰塵

但我有"整齊強迫症"

我喜歡收集排列同一個系列、同一個品牌、同一個色調、同一個風格

讓東西看起來很整齊劃一、僅然有序、有一致性、連貫性、規則性

就像離開床鋪,枕頭就應該要直挺挺的靠牆站好,棉被要在床尾乖乖待好

床單、被套、枕頭套有一整套同花紋,就要用一整套,不應該亂搭亂配色

胖橘的專屬窗台就是胖橘的,只能放屬於胖橘的東西,不應該亂放小家電

甚至是胖橘用的東西(抓抓板、小床和地毯)配色也要盡量和房間色系(咖啡色、白色)相近

 

我喜歡東西看起來很整齊!很整齊!很整齊!是一套的!一套的!一套的!

 

大叔:「糟糕! 娶了一個神經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