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愛看電影的小鬼,其中最推崇的就是「恐怖片」啦 !

不過 . . . 到底怎樣的類型,才是我心目中完美的恐怖片???


「恐怖片」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統稱,包含的範圍還挺廣的

話雖如此,還是很挑片的 ~


 飄片

例如:見鬼(ㄧ、二) / 鬼影 / 連體陰

說實話,還滿怕看飄片    超沒膽的


 死法很讚

例如:絕命終結站系列 / 奪魂鋸系列

什麼叫做「死法很讚」?

哈哈 ~ 手法創新、意料之外、絕無冷場

死一堆人,死法又都不一樣


看膩了從頭到尾都只會拿把刀戳來戳去 or 拿個電鋸砍來砍去

生活中那麼多致命的工具,不能換個花樣嗎?


  結合動作的騙錢商業片

例如:惡靈古堡系列

看在它有受感染的活死人部份,歸類為恐怖片


  猜不透兇手是誰?

例如:驚聲尖叫 / 是誰在搞鬼 / 下一個就是你

有陣子此類型的片非常盛行,推出很多類似的劇情

對於當初剛接觸恐怖片的我來說,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

雖然兇手戴個搞笑面具一直出現,不斷出現

仍要到片尾才會知道兇手到底是誰 ( 我也懶的動腦筋去猜 )

再者扣掉殺人的劇情,大部分都是呈現輕鬆的美國高校生活


  吸血鬼題材

例如:刀鋒戰士 / 凡赫辛

「吸血鬼」始終存在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不過這個老掉牙的素材,要創新又要拍的好,太難了


  殭屍題材

例如:林正英道長系列

吸血鬼都提到了,怎麼可以忘記中國的殭屍

小時候,第四台開始盛行的年代,經典的人物就是林正英道長啦

從我讀國小重播 . . . 重播到現在

林正英道長的魅力無人能擋     哈哈




看了這麼多的恐怖片,難免會遇到超級爛片

爛到受不了按快轉,爛到睡著,爛到看一半就放棄了

  完美的恐怖片跟理想情人一樣 ~ 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