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凌晨睡不著,窩在被窩重看了一遍『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人生就是會面臨無數的變化,每個階段都必須做適當的調整》



接下來的兩天思考了很多,我實在不喜歡目前補習的規劃

沒錯 ! 補習班的課程安排的確是按部就班,慢慢慢慢地累積

可是‧‧‧這不是我所喜歡的步調

「讀書」是一件可以「自己掌握進度」的事,為何要讓補習班安排我的進度?

「掌控權」交在別人的手裡,實在很沒安全感

我的成敗我自己負責,補習班只是一個提供我資源的地方如此而已



從一月初開課到現在,學習進度反而嚴重的落後 

去年8月17日到12月13日,週休三日加上瘋狂休息、看電視、閒晃

也是默默地唸完了「施工、測量、靜力、國文、材力的一半」

這一個月來,我還真不知道我多讀了什麼? 真不安



再者,晚上聽課,這種貓頭鷹的生活,搞得我日夜顛倒

回到家就十一點了,吃點東西、做點家事、洗個澡、摸個電腦

不到半夜三四點是不會想睡的,一睡起來就下午兩點了

拖拖拖‧‧‧拖到上課前才吃我的第一餐  

這樣的生活太可怕了,可怕等級跟會飛的大強先生差不多

吃了提升體力的綜合維他命,還是一樣每天昏睡十二個小時以上

套句我媽說的話:「再睡下去,要打電話叫救護車了」



而且現場上課的感覺跟看帶子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的優

看帶子時,廢話的地方可以快轉,沒聽清楚可以重播

現場上課人群眾多,擠擠擠,上課品質非常差,差到都想中堂走人

另一點也是因為目前開的課,我都事先看過去年的帶子了

再上一次課,並沒有多增加什麼東西

我的筆記也很清楚,不會產生霧裡看花 or 鬼擋牆



囉哩叭唆個半天‧‧‧ ( 拍螢幕   重點勒??? )

  重點是‧‧‧要重新規劃自己的念書方式與進度

礙於材力開課到一半了,星期二和五的晚上還是會乖乖去補習班人擠人

〈材力上到3/28,還有一個多月要忍耐〉

恢復一大早去補習班報到看帶子,下午回家整理筆記、休息、看電視

YA ~  我有週休二日可以跟朋友去約會啦

狀況不好的時候,自己安排休息的時間

三餐也可以正常一點,恢復成白天活動,我不要再當貓頭鷹了

預計在四月底前把普考剩下的科目看完

五月、六月專業科目從頭複習一遍,惡補憲法、法緒、國文



題外話:

陳布丁死定了 ! 連普考要考哪幾科都不知道

同樣一個問題少說也問了三次,是少年癡呆症嗎????




這幾個月來不斷問著自己‧‧‧

如果沒有考上公務員我要怎麼辦???

沒有考上公務員,接下來我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假設幸運考上了公務員,工作內容我能勝任嗎???

我真的夠成熟、有能力去適應陌生的職場環境???

轉眼間就要邁入25歲了,關於我的未來???


加油 !!!!!!  別人都能離鄉背景到外地獨自工作、生活、唸書

勇敢一點,拿出當年那份衝勁與執著

「特教孩子」我都帶過了,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