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Mr. Mystery  依舊忙碌   That ' s  ok !    我可以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走走走~   走到228公園,咦! 台灣棒球百年特展...今天是最後一天,無聊去看看也好

 

國立台灣博物館創立於西元1908年,建築融合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風格

屬於仿西洋古典式建築

【先賣弄一下在建築這堂選修課上學到的小小專業】

 

正門採用「古希臘多利克列柱」,柱頭沒有浮華的雕花裝飾

柱身刻意「上窄下寬」達到視覺上平衡效果,減少柱列往外傾斜的錯覺

上方採用「羅馬式中央圓頂」,頂端開設天窗,兼具採光效用

建築史上古羅馬人首創了「拱廊」「拱圓頂」設計

柱列上方等腰三角形的泥塑雕刻像座小山丘,故又稱「山頭」




大廳上嵌「彩繪玻璃天窗」,構思源自於「哥德式建築的玫瑰窗」

玫瑰窗意指嵌上彩色玻璃的輻射狀圓形窗口,被譬喻為「哥德建築之眼」

陽光闌珊從天窗射入,絢爛耀眼的光線,更添加了大廳的富麗堂皇

 

大廳內的圓柱,採「希臘 ─ 歌林斯圓柱群」設計,柱頭部份有雕花裝飾

牆上裝飾設計者的「家族徽幟」

好想跟樓梯合拍喔~~~~~ ( 泣 )   我沒有人型三腳架


【 回到展覽正文‧‧‧其實我對建築比較有興趣 】更多照片在相簿裡



入口處挺妙的,是一顆大棒球打破玻璃的裝飾

而且還有聲音感應裝置,人一走進就會聽到玻璃破掉的清脆聲響

 

● 紅葉四十年,獎盃、球具、報導介紹

 

● 王貞治區

   

● 中華台北打進奧運

 

展場還有介紹棒球、手套、球棒的製作過程

也有外野手手套、內野手手套、少棒球棒、練習球棒、教練球棒‧‧‧等等,提供試玩

  我只有一個人,也不好意思拿著人家東西亂拍,意思意思拍一下




最後要稱讚一下博物館的五星級化妝室  又乾淨又典雅

還很貼心有一大面落地鏡讓人方便整理儀容,比衣蝶還貼心


【題外話】

到家後才想起,下午應該打電話給鄭先生

如果他不忙,就可以盧他翹班一小時,外出陪我看展覽

省得我這個外行人,走馬看花去湊熱鬧


回家前還去誠品捷運店,罰站了40分鐘看完一本書

今天下午真充實‧‧‧ 


美中不足的是在228公園裡,我想玩盪鞦韆

旁邊告示牌寫著「限12歲以下孩童使用遊戲區器材」  

想玩個盪鞦韆也不行喔~ 大人也有童心未泯的一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