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旁白:這是一篇肥胖成長史的介紹嗎? }

 

話說國小到國中青春期階段,正好是珍珠奶茶手搖飲料大肆流行時期

住在樓下媲美"美食大街"的超便利市區,口腹之慾也趕上當時的流行 (傷心)

三天兩頭放學後的下午茶點心,不是雞排就是珍奶、或者雞排加珍奶

一塊雞排20元,一杯珍奶25元~  人間美味

現在回想起來,住在市區太方便也不是件好事,若是偏遠山區沒有雞排也沒有珍奶......

此時此刻可能就不會這麼悲催了

 

青春期的食慾異常旺盛,不過由於身高逼近168公分

雖然是"肉肉的小胖",但只要穿著適當的修飾,勉強還可以當個普通正常人

 

大學時期,一開始對於新環境的不適應,加上深陷於上輩子的孽緣無法自拔

獨處時往往會呈現一種不正常狀態 (雖然說現在也沒太正常)

所以當時我非常喜歡 走 路 !!

早上上課,從真理走到淡江大約半小時

中間空堂如果跟同學一起活動就比較少走路,獨自一人有大半的時間也是在校園裡瞎晃

淡江又在半山腰,校園裡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還有一堆樓梯

下課回家的路線有時是原路半小時回真理,有時會刻意繞路散步一小時起跳

工學大樓走到宮燈教室,下克難坡超恐怖階梯到英專路,英專路逛逛書局服飾店

逛完英專路繼續逛淡水老街,走回淡水捷運站搭社區巴士回真理

而且,肩背原文書超重包包、腳踩高跟鞋,走路沒有極限

光是走路一整天的運動量就足夠了,全身的肉也呈現比較緊實狀態

01    

時間:大學時期~2008年

體重:58~60kg

狀態:我懷念當時的腰身與手臂,沒有小腹與副乳

==============================================================

2008年底,跟大叔甜蜜相遇

註定了接下來這一段 "幸福肥之旅" 展開

每個禮拜的吃吃喝喝美食大餐饗宴,沒有特別的運動

(離開學校就很少走路當運動了)

不知不覺中,體重上升了、肚子變大了、腿變粗了、臉也變圓了

 

過程中大叔一直秉持著對我是真愛的態度 

沒有嫌棄我變胖,沒有提醒我要減肥,只怕我挨餓吃不飽 

成天問我要不要買餅乾?買飲料? (在大叔眼裡,我到底是有多會吃?) 

於是我就很幸福的繼續安心肥下去

02    

時間:2009年~2010年

體重:61~63kg

狀態:肥肉開始失控,全身胖一圈

==============================================================

2010年胖到63kg,我天真的以為這就是極限了

錯!肥肉的崩壞是沒有極限的

之後換工作跑道,進入血汗事務所上班,我的體重也正式邁入顛峰狀態~ 肥肉無上限

 

早上八點半左右進公司就開始一路坐著,常常加班加班加到九點、十點

整天下來,下半身坐著不動的姿勢,少說也維持將近12小時

我的小腹、我的屁股、我的大腿...都在哀嚎

上班的忙碌與壓力,每天都處於200%神經緊繃狀態,用腦過度好容易飢餓

[08:30] 吃早餐,不吃早餐怎麼上班

[12:00] 吃午餐,吃飽一點下午才有精神上班,吃飽接著睡午覺

[16:00] 下午茶點心時間,零食餅乾飲料,愈忙愈不開心吃愈多

[19:00] 簡單吃點晚餐,鹹酥雞麵線甜不辣,才有體力繼續加班

[22:00] 回到家,家裡有留飯菜,吃消夜?吃晚餐?

洗洗睡覺,隔天起來又是忙碌與吃不停的一天

 

我完全就是個一有壓力、一不開心,就會瘋狂吃高熱量垃圾食物的人

奉獻十幾個小時給公司,睡覺時間都不夠,周末還要去加班

完完全全沒有時間運動,就算有時間也不會想運動

在公司待了三年,胖了將近10公斤! 10公斤都可以生三胞胎了我

因為超胖,後期也變得不愛拍照 (怎麼拍怎麼照都是胖)

03  

時間:2011年~2013年

體重:63kg開始一路胖到72、73kg左右 (逃避不敢量體重)

狀態:肥肉瘋狂失控,全身胖胖胖、胖了好多圈

==============================================================

2013年夏天,辭掉了血汗事務所

開始有時間反省自己,放縱自己胖成這樣真的很恐怖!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這五年來,大叔對我完完全全都是真心的

他不會因為我腫的不成人形,就嫌棄我、對我的愛打折扣;拿分手逼我減肥

反而一直拿美食誘惑我,要我吃飽飽開心就好,不要一個人在家偷偷運動

 

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瘦下來

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給大叔一個可愛的新娘 (啾咪)

 

大叔:「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妳是胖是瘦,胖新娘也很可愛。」

可是胖了這麼多年,我好想瘦下來呀~

也好想聽親朋好友對我說一句:『唉呀~ 妳現在怎麼這麼瘦,是都沒有吃飯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肥胖史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