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結婚可以只是關於"兩個相愛的人"的事......

 

我覺得關於一個人的「人格特質養成」影響最重要的階段就是「童年生活」

所以時間暫時還是回到小時候.....

 

由於小時候父母的工作繁忙,沒辦法花很多時間親自照顧、陪伴、相處

讀幼稚園時,下了課是跟表弟一起搭娃娃車回姑姑家

小姑姑有三個小孩,所以也不可能特別花心思在我身上,就是吃飯多副碗筷、放我跟表姊表弟一起玩

上了小學,跟姑姑家的學區不一樣,變成下課回到阿嬤家

因為阿嬤不疼我,所以阿嬤也只是準備飯菜、準備洗澡水......其他的......就沒有了

不會送我上學、接我放學,突然下大雨不會幫我送傘,讓我一路淋濕跑回家

浴缸的洗澡水也是先讓爺爺洗,爺爺洗完換阿嬤洗,阿嬤洗完最後才讓我洗

有時候洗澡水都涼了,有時候洗澡水都髒了,浴缸底部沉著小塊小塊咖啡色結塊物

手一摸咖啡色結塊物就崩解溶化在洗澡水中 (我現在合理的懷疑那髒東西是屎~ 幹!為什麼浴缸裡會有屎)

超乎我想像中的洗澡水,縱然年代久遠,我還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究竟是我的記憶力太超乎常人? 還是我阿嬤的加味暗黑洗澡水太強大?

如果不是迫於無奈,如果有第二個選擇,我相信我阿嬤一點都不想照顧我

小學四、五年級左右,大阿姨搬進家裡跟我們住了幾年

小學後期終於擺脫了阿嬤,換大阿姨在家順便看顧,大阿姨對我很好、但始終不是自己親媽

 

童年生活,我很獨立自主,課業什麼的完全不用大人操心

大人們除了覺得我個性稍微孤僻、任性;大致上都還挺好的

高中、大學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回想我的童年生活......

只有感受到居無定所、被丟包的怨懟,渴望童年家庭溫暖的遺憾,甚至懷疑起父母對我的愛

 

長大後,雖然父母已經不像過去沒日沒夜的加班賺錢,有機會好好在同一個時空裡相處

逝去的,卻是再也回不來了;莫名的氛圍在我們之間瀰漫

我已經習慣當一個安安靜靜的房客,安安靜靜處理自己的情緒;偶爾熱絡但絕非常態

或許將來等我當了媽媽,體會到父母拉拔小孩長大的辛苦,心境改變了、也才釋懷了

 

如果結婚只是我跟大叔兩個人的事~

我和自己的原生家庭都存在著某種不親近,要用什麼心態去親近大叔的家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恐懼 家庭關係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