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為了有效降低體脂率/體脂肪重、提高基礎代謝、養成易瘦體質、降低復胖溜溜球效應

調整了運動菜單裡有氧與重訓的比例,當然一開始是採循序漸進的方式 (猛操狂操身體會罷工)

各2kg的啞鈴開始練練手臂、肩膀、背部

深蹲、跨步蹲、橋式抬臀練練屁股與大腿

 

另一點,擔心自己在網路上查到的姿勢、資料不太正確or不得要領

照著胡亂做身體會受傷得不償失 (哭哭)

於是我買了狠夯的重訓工具書「四週練出一身肌:619種絕對有效的練肌方法」

研究書中介紹的啞鈴動作、利用自體重量的重訓方式

 

上星期五的運動,加入了「簡易版伏地挺身」與「前平板式」

page  

「簡易版伏地挺身」相當於舉起自己65%的體重

主要目的是鍛練胸大肌,也會鍛練到前三角肌、肱三頭肌

胸大肌:女生副乳至胸圍的上方及鎖骨下方

前三角肌:肩膀前側至鎖骨附近

肱三頭肌:上手臂的後側、俗稱掰掰肉蝴蝶袖

 

「前平板式」屬於穩定度訓練

主要目的是鍛練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腹部、下背部與腰臀部的肌肉;共同負責穩定脊椎和保持身體挺直

 

書中介紹聽起來超棒的有沒有~

而且我還怕身體肌力不夠無法負荷,選了最基礎的簡易入門版

「簡易版伏地挺身」做個10下、「前平板式」撐個15秒

做了三組輪回;總共做了30下+撐了45秒

 

人家是四週練出一身肌 (熱血沸騰)

結果我是一秒變弱雞 (痠痛到靠北)

星期五晚上練完都還好好的喔~ 誰知睡一覺起來風雲變色

靠近副乳那裡痠痛、肚子那裡也有點微痠、掰掰肉那裡是靠北的超級痠

星期六晚上吃飯,大叔稍稍碰了我上手臂一下,我馬上惡狠狠瞪他一眼外加超想貓他一拳

你是不知道我手臂痠是不是?!還故意碰我這邊

(大叔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妳哪邊痠痛,而且我很輕ㄟ根本沒出力)

 

到了星期天,副乳附近的胸大肌&肚子附近的腹肌都恢復冷靜,剩下掰掰肉還是很痠痛

到了星期一,已經整整過三天了,我的掰掰肉還是靠北的超級痠痛,睡也睡不好

掰掰肉蝴蝶袖該不會是被我操壞掉了吧!才練第一次我就要到復健科報到了嗎?

這種事情說出來只會被旁人恥笑吧

然後我又很恐慌的上網查了肌肉痠痛vs肌肉拉傷的差別

肌肉痠痛:變換動作的時候,肌肉是持續在很平穩狀態的痛 (痛的程度是水平線)

肌肉拉傷:變換動作的時候,是突然冒出一種椎心刺骨的痛 (痛的程度是急速上升的斜線)

我想我的痠痛程度應該是平穩的水平線,會有痠痛到靠北的錯覺應該是自己太不耐痛了

幸好到了星期二(今天第四天),睡覺起來我的掰掰肉莫名其妙的就好了,一點都不痠也不痛

 

復活了,又可以繼續運動!

 

arrow
arrow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