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大叔,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結婚?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容易焦慮、不自覺會想很多的人。

 

就像我愛胖橘,胖橘現在也正值青壯年?活蹦亂跳、頭好壯壯、每天吃喝拉撒睡在家過很爽

但每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陌生人紓解他失去心愛貓咪悲傷情緒的文章

臨睡前,我總會莫名焦慮著:

如果將來有一天,胖橘離開我了,那該怎麼辦......

我一定會很傷心很傷心,看著胖橘的照片哭不停

胖橘的小骨灰罈我要收在書櫃裡面,旁邊相框放胖橘的照片,照片前面放胖橘愛吃的罐罐

我怕有一天胖橘真的離開我了,卻只有留下幾張少少的照片與想念

我怕時間久了就真的忘記胖橘了

所以開始用相簿、文章記錄下胖橘平淡無奇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雖然胖橘此時正好好窩在你身邊睡覺,想到將來終究會分離的那一刻,眼淚總會不聽使喚掉下來

是的,我會自己一個人像個白癡,三更半夜不睡覺,想著胖橘默默掉眼淚

想著你告訴我,將來的胖橘2號、胖橘3號不一定都會像胖橘本尊這麼親人又貼心

(胖橘表示:妳自己愛哭,怪我囉~~~)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容易逃避、不喜歡面對問題的人。

 

過去每當我跟你鬧彆扭,挑戰你的臨界點,而你也爆炸很難再包容我的時候...

從長灘島要飛回台灣,一路上的冷戰與忽視

為了扯不清的前女友,你在電話中大聲兇我

還有帶衰醜醜小黑貓,莫名其妙害我們吵架

每當我們之間有不愉快的時候,在我還沒等到你先低頭退讓的時候

我總會很悲劇的想著:

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終點了,你就這樣被我的任性氣跑了

你沒有打電話給我、你沒有哄我給我台階下、你不願意包容我跟我和好

我們就要這樣分手了~

我該怎麼跟媽媽說,我們為了一些莫名其妙很鳥的事情起爭執

然後我有公主病鬧脾氣,故意惹你生氣,你就真的火大不要我了

再也找不到另一個像你這麼愛我的人,我只能養隻橘子貓相依為命、孤獨終老了

 

你知道的,我是一個討厭虛偽、喜怒全寫在臉上的人。

 

我曾經告訴你,我希望結婚之後可以先住外面,離家附近租房子也可以

過個兩、三年只有我們甜蜜的小倆口生活,再搬回家裡住

我不是想逃避一個當媳婦的責任,不願意孝順你父母

而是我知道自己的想法還不夠成熟、不夠睿智去處理與婆家間的關係

我跟父母或許會起口角、會冷戰、會把脾氣遷怒於對方

但母女(父女)始終沒有隔夜仇,日子一久事情過去就當作沒事了

跟父母相處,我可以懶惰、可以耍賴、可以不用刻意隱藏不好的情緒與壞脾氣

不管婆家再怎麼好,都不會把媳婦當成親生女兒對待,媳婦也做不到把公婆當親生父母孝順

我害怕要背負著"當個好媳婦"的虛偽面具,每天都很有壓力,無法放鬆做真實的自己

我害怕自己任性慣了,無法勝任媳婦這個角色

我害怕將來會讓你夾在媽媽與老婆之間,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

 

你知道的,或許你是知道的。

 

我不像你,在很早很早的開始,就把我當作是要攜手共度一生的對象

我很慢熱,我始終跟不上你的腳步,對於這段關係也始終抱著懷疑的保留態度

我相信你,但很難去相信自己會是如此幸運,尤其是走過上一段要了我半條命的深谷

走走停停,這一條漫長的道路,即使途中跌跌撞撞我們也終於牽手走到了這裡

 

前陣子,我點開相簿一張一張看著"我們的周年紀念冊"

封面.jpg  封面.jpg  封面.jpg  

我很慶幸當初留下了這些記錄,留下了我想對你說的話

一字一句都提醒著我:我們不該輕易鬆手、不該輕易放棄

我的網誌記錄著,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接下來要邁入「幸福的起點」

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或許很平淡,但我們已經有胖橘,將來還會有我們的"張西西"

 

讓我再對你說一次......

謝謝你愛我,謝謝你也願意等我去愛你。

 

我願意。

只要你愛我、支持我

只要你願意與我攜手面對未來每一道難關

只要你陪著我一同走過這條漫漫長路

我真的願意,而且會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