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妳幹嘛欺負胖橘」

『我是在跟他培養感情~』

大叔:「妳分明就是在玩弄他,胖橘好可憐喔」

『胖橘呼嚕呼嚕很開心,胖橘超愛我的』

   

大叔:「妳幹嘛欺負我」

『我是在跟你培養感情~』

大叔:「我們的感情還需要培養嗎?我好可憐喔」

 

曾經有個朋友,他和他的另一半

走過了高中、大學、研究所,也經歷了當兵、退伍、出社會工作

我們一直以為過個幾年,雙方工作存了點錢

愛情長跑十幾年,最後會像童話故事般有個幸福快樂的美好結局

誰知兩人的工作性質與時間相差太遠,相處時間縮短了、共同話題變少了

兩個人就這樣分開了......

 

曾經我以為,在一起愈久雙方愈瞭解彼此,感情應該是愈濃愈分不開

後來才知道其實感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淡,淡到沒有存在感或許就分開了

花費時間精神心思去維持一段感情的熱度,才是兩人之間最大的考驗

交往時的熱戀期、磨合期、穩定期;甚至是新婚蜜月一路到老夫老妻

無時無刻感情都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

 

跟大叔在交往的前期,幾乎每週都有特別的安排

看電影、MTV、小旅行、看展覽、吃大餐......滿滿滿的行程,交往就該如此有趣開心不是嗎?

隨著交往時間拉長,能玩的都玩過了、能去的都去過了,加上總不能一直毫無限制燒大叔的錢

於是每週約會開始單調乏味,甚至根本稱不上是約會

就只是兩個人碰面吃飯、回大叔家看電視玩貓睡午覺、出門吃晚餐回家結束這一天

1  好無聊呀!前後的落差之大,讓我久久無法釋懷、心理調適了好久

接著也因為過了熱戀期,浪漫泡泡慢慢破滅,兩人開始在個性價值觀各方面進行磨合

我覺得不如一開始的開心有趣,大叔也覺得我老是在亂發脾氣挑他毛病

每次雙方一冷戰......

我在心裡想的永遠不是:唉呀糟糕!我要怎樣努力挽回這段感情?

反而都是很消極的想著:唉~  或許這就是感情的終點了吧 (嘆)

其實還挺糟糕的,事後沒有大叔的退讓包容與破冰行動,或許也就真的就結束了

 

曾跟友人抱怨:大叔一點都不浪漫,這段感情好平淡,沒有驚喜不好玩 (到底是要玩什麼?)

友人回:「妳是要平平淡淡、風平浪靜順利的走下去?還是要轟轟烈充滿爆點曲折的度過?」

也對,人生不是連續劇,總不能要求個高潮迭起、曲折離奇,最後再來精彩美滿大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