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貓睡覺 胖貓睡覺 胖貓睡覺

 

旁居,旁居,旁~居~居~居~~~  為什麼我這麼愛你?  

「旁居」  胖橘的山東腔or四川腔發音

(爺爺是山東人、外公是四川人,我也不知道自己說的發音是哪一省)

講句實在話,胖橘不過就是隻 "台灣短毛立耳貓" ,俗稱米克斯、野貓、流浪貓

在現今社會,多數一般人(非中途、非送養等特殊族群)對於養貓仍保有高度的品種迷思之下

相信他們都會認為"美國短毛摺耳貓"聽起來就比"台灣短毛立耳貓"厲害個至少一百倍

 

嗯......我們家胖橘就是路邊隨處可見的橘子虎斑貓

除了胖橘,大叔家也有另一隻嬌滴滴的美短摺耳貓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愛胖橘呢?

 

我可以很有耐心的拿著鏡頭橋來橋去,拍個幾十張再過濾,只為了記錄下胖橘

隨時隨地、任何姿勢、相似表情,我都想要仔仔細細保留下來

而且我很自豪胖橘已經學會看鏡頭乖乖讓我拍

一長串連拍 一長串連拍 一長串連拍  

但是相同的場景,換了一隻聽起來更厲害的貓,卻有著天壤地別的待遇

我表現的就像個打開估狗複製貼上、隨便弄篇報告出來交差了事混學分

不信你往下看......

 

臭點表示:『連個正面都沒有,是人都看得出來妳心不甘情不願的拍我』  7    

咦? 我的敷衍有這麼明顯嗎?

 

我認真思考了一陣子

我會這麼的愛胖橘,不代表我沒有品種迷思、也不是我拒絕購買支持領養

而是胖橘的個性,讓胖橘成為目前我跟大叔感情之間很重要的一個增溫劑、潤滑劑

就像是婚姻生活中,維繫夫妻的那個孩子角色

我和大叔的工作性質不同、興趣喜好不同,交往前也沒有共同的朋友圈

一開始兩個獨立的圈圈,慢慢靠近才逐漸有了交集的範圍

胖橘讓我們之間有了更多的共同話題與互動

當大叔在家想要有個人空間(打電動、看小說),胖橘的忠心陪伴也讓我不會因為無聊而抱怨連連

胖橘根本就是隻 居 家 必 備 良 伴,應該家家戶戶都要有一隻的

最後結論:無論是台灣貓還是美國貓,我都最愛胖橘這隻賊貓了  19  

即便將來有了胖橘2號、胖橘3號、4、5、6、789...號,旁居永遠是我最愛的胖貓

新的花花被 新的花花被 新的花花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貓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