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 !!!!!!  我來啦

觀望了兩個月的展覽「華麗巴洛克」

終於抽出空和小粽一起去見識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偉大鉅作


故宮很貼心 ~  展場外設置了一個小小拍照區

還有三面鏡子可供自拍,不過‧‧‧燈光那麼昏暗,是要拍什麼鬼?!!

   

【 鏡中的小公主好像在斜眼瞪我     氣氛也太恐怖了~】


展出的畫作真的很不錯,不過放寒假人潮眾多,擠來擠去

我跟小粽就有點意興闌珊、走馬看花  ( 實在受不了淹沒在人群中)

如果能好好的仔細欣賞,收穫應該更多吧 !



【 以下圖片來源:故宮博物館網頁 】



最出名的人物畫就是這幅《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我也是衝著這位可愛小公主,毅然決然要去看展的

可以把澎澎裙畫成有陶瓷娃娃的質感 




《皇帝魯道夫二世肖像》

這是另一幅讓我為之驚艷的人物畫

臉部表情栩栩如生,連脖子那一圈的蕾絲羽毛都好像會顫動


 

此外這次展中有許多以「希臘神話故事」為主軸的畫作

宙斯˙女神維納斯˙邱比特˙火神˙戰神

雖然我覺得希臘神話的題材滿有趣的,不過有點嚇到我了

神話世界也太「裸露」了吧 !  女神維納斯好豐腴喔  呵呵

而且故事題材就像畫作的介紹,要強調出「淫亂˙肉慾」

『 維納斯和戰神通姦,邱比特睡在旁邊,火神在一旁偷窺』

『 維納斯為了取得凡人鑄造的鐵器,裸身誘惑凡人 』




《雷奧波德.威廉大公在其布魯塞爾的畫廊》

畫中有畫的功力也讓我大為佩服,筆觸多細微呀

好想貼在畫上細細觀看




《蔬菜市場(七月-八月)》

小粽很推崇這幅畫作,蔬菜栩栩如生的立體感很厲害

小粽:「可以畫的像是用數位相機拍出來,很強~」



《伯多祿獲救》

光線的對比,空間的深邃    這兩方面的構圖意像表現很好

但是‧‧‧我不喜歡這麼低迷絕望的畫風,太哀傷了



接下來,下一站行程‧‧‧至善園

至善園不愧是故宮的後花園    古色古香的風格,超對我的胃口

美中不足的就是下著細雨,拍照遊園什麼的不太方便

好想穿古裝在園內玩個角色扮演喔    我是神經病吧 !





我們的晚餐超有趣的

小粽不吃辣,居然為了「哈根大死」冒險去吃麻辣鍋  XD

是有那麼感動嗎???  吃到眼框都泛淚了  呵呵

那就‧‧‧吃冰淇淋吃夠本吧 !!!



之後我們逛了誠品,很有默契的選了同一本圖文書

找了一個小角落席地而坐,一邊閱讀,一邊討論

  小粽 ~  如果你不是我表弟,我一定愛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