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 胖橘,初來乍到

我的胖橘,小時候很可憐在菜市場流浪討生活,營養不良連牙齒都沒長好

後來遇到好心的中途小姐拎回家,中途小姐幫他取名"橘橘"

在遠百的送養會,我對胖橘一見鍾情,纏著大叔盧小小"我只要這隻橘子貓"

於是2009年11月28日,大叔把胖橘領回家,很沒創意的取名叫"橘子"

 單人套房 灰兔裝

胖橘是隻調皮又沒膽的貓,剛到大叔家總是躲在衣櫥裡或床底下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相處才稍稍對大叔放下戒心

不知道是否在外流浪對人產生陰影?

手一靠近想摸摸他,胖橘都會反射動作馬上躲開逃走,整隻呈現驚恐貌

更別說是要抱抱他、靠近他的頭對看~ 不可能!

胖橘五連拍(2) 胖橘五連拍(5)

接著又過了一段時間,胖橘對大叔更熟悉,開始展現出像狗的一面

大叔走到哪胖橘就跟到哪,大叔在浴室胖橘就守在浴室門口等

認得大叔停機車、爬樓梯的腳步聲,大叔回家大門還沒開,胖橘就會老早在門前等著迎接大叔

晚上會窩在床上陪大叔一起睡覺

 

去年大叔的房間換到主臥室,我也開始週末會到大叔家,體驗婚後兩個人很宅的家庭生活

婚後的家庭生活可能沒啥體驗到,但我跟胖橘感情變超好 (意外收穫?)

胖橘喜歡頭頂撞人撒嬌,喜歡很大聲的呼嚕呼嚕,喜歡吃罐頭

為了吃罐頭,胖橘會瘋狂撒嬌,跟人對話凹凹叫,奸詐貓吃完罐頭就很現實的不理人了

 

有時大叔在玩電腦、弄魚缸、看小說,自顧自的忙東忙西

大叔不理我,電視節目又不好看

於是最近我開始把胖橘當成小孩一樣跟他對話

很無聊的用台語、山東腔叫他「柑罵」「旁居」,我相信喊久了胖橘就會知道"旁居"是在叫他

而且我也相信胖橘聽得懂我說的話,跟我心有靈犀有感應

胖橘喜歡抓屁股  我都這樣躺他屁股    

「胖橘~ 你要過來陪我睡午覺嗎?睡覺起來餵你吃罐頭好不好?」

通常胖橘都會乖乖窩在枕頭旁邊的專屬小床裡,選個舒服的姿勢陪我睡午覺

睡夢中胖橘常常伸出毛毛手或是毛毛腳頂著我的臉,或是幫我瀏海舔毛害我驚醒

睡醒後,胖橘伸完懶腰,就會自動坐在放罐頭的抽屜前面等等

「胖橘~ 你在等等吃罐頭嗎?你要吃就凹一聲,胖橘~ 凹!」

「胖橘~ 罐頭! 你凹~ 不凹就沒有罐頭喔」

然後胖橘就會回應我凹凹叫吃罐頭 (胖橘的叫聲不是喵喵叫,是凹凹叫)

 

最近我們感情真的很好,我想胖橘應該有感受到我愛他

以前胖橘從來不讓我摸他的毛毛手和肉球,胖橘都會故意母雞蹲,把手藏著不讓我摸

以前胖橘也不讓我太靠近,只能伸手遠遠的摸他,我的頭一過去胖橘就跳走了

最近胖橘不再把手藏著了,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摸他的毛毛手和肉球

最近胖橘也願意讓我很靠近很靠近~ 甚至是躺在胖橘的身上、屁股上,跟他撒嬌

胖橘毛茸茸又活跳跳的,我感覺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貓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