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跳挑戰  

如果我有GG,我想我一定會說:哥追求的不是熱量;哥挑戰的是心跳!

對一個平時靜止心跳只有60的人來說,150還真是個會逼死人的境界

 

過去騎X-bike都是搭配iPad觀看影集、連續劇、綜藝節目

因為影片的步調不可能太快,認真觀看的下場......腳下愈踩愈慢,心跳頂多100~110

有氧心跳130就像個傳說,我連120都很難突破  (哭哭

 

這幾年很流行的"飛輪有氧",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它是個什麼鬼

估狗上飛輪車的圖片,左看右看都跟室內健身車長得很像,飛輪車為什麼特別紅?

為什麼健身房會特地開"飛輪有氧"課程,而不開"健身車有氧"課程?

百思不得其解下,我在某篇介紹飛輪有氧的文章,找到豁然開朗的答案

飛輪車的作用,其實跟擺在電視機前面的固定式腳踏車是一樣的

那麼,為什麼要特別開一個飛輪有氧的課程?

藉由老師戶外情境的帶領,搭配時下流行的樂曲,帶動學員高亢的情緒

例如:

老師有可能會說「今天我們要去參加一場自行車登山賽」

配合著音樂節奏在過程中喊著「我們要拿冠軍,大家加速翻過這個山頭追上前面車隊」

讓學員感受到自己就是去參加比賽的選手

不停的踩腳踏車,最後達到燃燒脂肪、強化心肺的效果

 

所以重點根本不在於腳下騎的是飛輪還是健身車

適當的音樂+亢奮的情緒

親愛的,我把家裡無聊的X-bike變成熱血的飛輪有氧了

 

於是接下來,我開始上網找飛輪有氧課程的歌單分享

很悲慘的是那些歌曲我都不喜歡,也沒有熱血亢奮的Fu~

甚至對於一般的流行搖滾,我也沒有感覺

Linkin Park、麥可、蕾哈娜、Lady Gaga 全部出局

找不到歌單,天要亡我了

 

就在最後的最後,意外讓我找到非常有感覺的音樂,熱血沸騰慷慨激昂,彷彿要上場戰鬥般的勵志

隨著音樂節奏(鼓聲),調整腳下的速度與輕重

然後我的心跳輕輕鬆鬆就突破了120關卡

平均都有130~140,奮力騎還可以達到150,全身大噴汗~ 臭臭 (捏鼻

我也漸漸開始喜歡上騎X-bike這個運動

(這裡的黃文星很像台語版吳克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bike
    全站熱搜

    ㄩㄢˊ女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